玩车趣

全新一代本田雅阁发布 搭全新2.0T+10AT

时间:2017-07-17 11:18:2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美国当地时间7月14日午间,本田在美国底特律正式发布了美版全新一代雅阁(第十代)车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搭载1.5T/2.0T两款VTEC TURBO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全新的混动系统,其中2.0T发动机匹配了全球首款可供前驱车使用的量产10AT变速箱。据悉,新车将在2017年秋季在美国地区销售,有望于2017年年内在华发布,同时新一代车型也将取消Coupe版本。

    全新一代雅阁采用了本田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全新风格的“U”形大嘴式前脸,整体呈现前倾趋势,下方的进气格栅尺寸明显增大,并在内部加入了ACC自适应巡航的雷达探头。与此同时,新车头灯造型依旧犀利,继续采用了全LED前大灯组,配有LED雾灯,中间由宽边镀铬饰条相连。由于美国的法规规定,美版全新雅阁在头灯内两侧分别配有一个“琥珀色”的反光条。

 

    形如溜背的车顶线条,在位置较高、且呈弧形的车身腰线的搭配下,整个车身显得非常修长,运动气息更浓厚、风格更动感。在C柱三角窗处,搭配有与新思域车型风格一致的镀铬装饰。此外,新车还将配有大尺寸五辐式运动轮圈。

    车尾的后备厢整体线条与新思域非常相似,而尾灯组虽然也可以被称为“回旋镖状”,溜背式造型的尾部还配有小鸭尾设计,看起来比较俏皮。保险杠设计较为简洁,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彰显了运动风格。尺寸相比现款第九代车型而言,新车的轴距更长,车身更宽、更低,且车身长度也有所缩短。新车采用了铝制车身以及高延展性钢材,在车身强度和轻量化设计方面有明显提升。

    全新一代雅阁的内饰采用了全新对称式布局,黑色和白色的双色搭配给人感觉非常舒服,更加扁平化的中控台设计,稳重的风格颇有些德系车的味道。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更加耐看,而全液晶仪表盘的界面也采用了更新的设计风格。

    8英寸悬浮式设计的中控屏幕,触摸按键搭配旋钮的设计集成了可操作性和科技感。中控系统采用了可定制的App图标化界面,支持苹果CarPlay、Android Auto手机互联功能和安卓Auto系统,同时提供有HondaLink道路救援、远程解锁/上锁、远程启动、被盗车辆追踪、远程诊断等功能。而在空调控制区域下方,新车配备有我们熟悉的按钮式换挡机构和两个杯架,还有宽大的中央扶手箱。

    此外,还将配备HUD抬头显示功能,可以为驾驶员提供速度、发动机转速、导航、交通标志识别等信息。此外,全新雅阁还将配有手机蓝牙、车载WIFI,手机无线充电、8扬声器、驾驶座座椅12向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等配置。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雅阁将搭载全套的Honda Sensing安全和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盲点监测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多角度摄像头等配置。

    全新一代雅阁搭载的VTEC TURBO系列1.5T/2.0T发动机国内消费者已经非常熟悉。其中1.5T发动机在新思域、新款杰德、讴歌CDX等车型上广泛采用,最大功率195马力,峰值扭矩为2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或CVT变速器。而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现款的思域TYPE R共享大部分技术,最大功率为256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本田全新研发的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除上述两款汽油发动机外,全新一代雅阁依然提供配备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2.0L混动版车型,其搭配有双电机,以及全新的IPU(Intelligent Power Unit,智能动力单元)。其中IPU包含了混动系统的电池组及控制系统,其位置由现款车型的后备厢移动到了后排地板下方,因此后备厢空间得以扩容,后排座椅也可支持4/6比例分割放倒。(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