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捷豹18款F-PACE:全路况/动态表现超乎想象

时间:2017-06-14 19:58:1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作为捷豹首款跑车型SUV,F-PACE传承了品牌的性能美学基因,拥有独到的设计风格、优异的性能表现以及出众的实用性。而2018年款捷豹F-PACE,通过多项升级进一步提升产品实力。其中,捷豹先进的适时扭矩管理四驱系统,以及首次为F-TYPE四轮驱动版车型研发的控制系统 —— 智能驱动动力系统(IDD),全面展现了捷豹品牌的动感驾控基因,将后驱操控性、灵敏转向体验以及更强牵引力所带来的性能优势精妙结合。

    与四轮驱动的F-TYPE一样,F-PACE也配备了适时扭矩管理四驱系统。在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发动机的所有扭矩将被集中输送到后轴,以保持后轮驱动特性。这样最大程度地减少了传动系统的损耗,从而有助于降低油耗和排放。

    在需要更大牵引力时,智能驱动动力系统能够精确地向前轴输出适当的扭矩。在车辆静止时,这一过程的耗时不超过165毫秒;而在车辆行驶时,这一过程的耗时仅为100毫秒,驾驶者几乎无法察觉。

    这些技术令F-PACE能够提供沟通感极强的转向体验和捷豹动感基因始终传承的后轮驱动特性,并在需要额外牵引力时保证操控和性能表现。传统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无法做到这一点。这些出色的技术充分展示了捷豹路虎在四轮驱动技术领域的丰富经验和领导地位。

    该系统的核心是一个紧凑的分动箱,箱内包含一个多片湿式离合器和前轴链传动机构。相比之前的设计,它运行更安静,重量减轻了16%,效率增加了10%。但其主要优点仍在响应速度:在静止状态下,该系统可以在165毫秒内从100%后轮驱动转换为前后50:50的扭矩分配。如果已经有一部分扭矩被输送到前桥,则在行驶过程中只需要100毫秒便能够转移额外的扭矩。

    前差速器具有目前捷豹四轮驱动车型中最高的扭矩承受能力。它在性能与承受能力方面具有显著的优势。当两个后轮位于光滑的冰面上时,它会将足够的扭矩传递到前轮,使F-PACE只依靠前轮驶离。

动感、智能、高效

    集成在分动箱中的智能驱动动力系统模块负责扭矩的分配。根据车辆横摆角速度、横向加速度和方向盘角度传感器的数据,智能驱动动力系统可以连续估算轮胎和路面之间的摩擦力,而且还能估算每个接触面可以利用的抓地力。

    这项智能技术加上响应快速的分动箱使智能驱动动力系统能够预判控制策略并及时响应,从而实现动态性能和牵引力的最佳化。如果智能驱动动力系统预测后轴接近牵引力的极限,则会将扭矩转移到前轴。此外,系统也会通过向前轴输出更多扭矩,产生横摆阻尼来缓和转向过度。智能驱动动力系统还能与捷豹驾驶控制系统和动态稳定性控制 (DSC) 系统连接,从而进一步优化扭矩分配。

全路况反馈系统:增强性能的三种模式

    捷豹全路况反馈系统(AdSR)令F-PACE中的四轮驱动系统如虎添翼。全路况反馈系统(必须安装自适应动态系统) 可以根据路况调整油门、变速箱和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系统的响应特性。

    安装后,捷豹全路况反馈系统会取代捷豹驾驶控制系统中的雨天、冰面、雪地模式,并且在车辆的整个速度区间内发挥作用。它将对车辆各系统进行更细致的优化,从而充分利用车辆的牵引力,帮助驾驶者在严酷的环境下平稳前行。

    初次在XF上亮相的全路况反馈系统带有两种模式,一种模式适用于雪地和冰面等低摩擦力路面,另一种模式适用于柏油路或砾石路等中等摩擦力的路面。F-PACE的全路况反馈系统为积雪和深砾石等高摩擦力路况开发了第三种模式,从而进一步发挥车辆的固有能力。

    比如在冰面上可以选择渐进式油门响应模式,而在积雪中可以使用更加激进油门响应模式,这是因为发动机必须迅速输出大量扭矩以保持前进动力。

    全路况反馈系统的另一项关键优势是该系统可以根据情况自动切换模式,使驾驶者能够集中注意力驾驶车辆。因此,如果路面从较薄的雪层变成砾石路面,然后又变为较厚的雪层,全路况反馈系统会根据每种路况选择不同的模式。这一转换能够在约4秒的时间内迅速完成。

与生俱来的能力:全方位的卓越

    F-PACE可行驶于所有路况和所有天气条件中,这应当归功于捷豹路虎世界领先的四驱技术以及其智能全铝架构的固有优势。

    轻盈、坚固的承载式结构、具有精确底盘控制所需的高强度以及出色的功率重量比和扭矩重量比。其短前悬的设计不仅带来了出色的车身比例,也使得最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达到25.5°和26.0°。

    另一项优势是213毫米的离地间隙。为了减少空气阻力,车身底部已尽可能设计得平坦,这进一步增加了离地间隙的效用。在设计车身架构时,捷豹已尽可能将电子控制单元和其他电子模块安装到车身较高位置,以有助于全新捷豹F-PACE实现525毫米的涉水深度。

极限测试:通过全球测试方案

    F-PACE具有出色的驾驶动态性能,其在柏油路上出色的性能表现仅仅是其优势之一。为了保证它能够在各种路况和天气条件下保持出色的性能,车辆接受了最严格的测试,包括迪拜的灼热气候和瑞典北部的寒冷气候。

    仅仅在这两个地区,车辆就在零下40°C低温和50°C高温环境中接受了40万多公里的测试。如此大量的测试保证了从轮胎、恒温空调系统到车载信息娱乐触摸屏等能够在极端条件下正常运行,这也体现了捷豹对更高质量标准和耐用性的追求。

    在捷豹路虎位于阿尔耶普卢格的冬季测试场中,车辆在专用测试赛道、环形道、斜坡和各种摩擦力的直道上接受了60公里的测试。在迪拜的测试包括砾石山路和被称为旱谷的干河床。F-PACE是第一辆在如此恶劣环境中接受测试的捷豹车型。

    这也是捷豹汽车第一次在英国富有传奇色彩的伊斯特诺测试场进行泥地和车辙评估:在此之前,只有路虎汽车在这里进行过测试。F-PACE没有根据现有的轿车测试要求进行评估,而是采用了路虎独有的严格标准。

    这意味着工程团队可以选择在最艰难、苛刻的环境中完善智能驱动动力系统和全路况反馈系统等技术的校准。经过一系列细致入微的测试与研发过程之后,一款在包括冰面、积雪、泥路和湿草地等各种路况中都具有卓越性能的SUV才的以问世。(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奥迪这盘五子棋不好下 先攘外还是先安内
众泰SR7-GAL静态实拍 全球仅7辆中国制造
欧蓝德PHEV或年内由广汽三菱国产上市
雷克萨斯新IS深港澳车展上市 LS350首发
威伯科针对中国客车后市场推全新减震器
金龙龙威推新品 龙威Ⅱ代客车北京发布
三菱Fuso重卡配奔驰引擎
国产5系Li于6月28日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