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斯柯达明锐旅行车讲述命名由来/历史/发展

时间:2017-06-09 18:57:00  来源:  作者:

    今年上海车展上,斯柯达品牌OCTAVIA COMBI明锐旅行车首次亮相国内,引发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国内消费者对明锐车型非常熟悉,对一直在海外发展的明锐旅行车却了解较少。想要认识这款斯柯达旅行车,不如先来看看下面的攻略。

Q1:为什么说旅行车在欧洲非常盛行?

    作为轿车的衍生车型,旅行车在欧洲市场早已是一种活跃在消费者生活中的主流车身形态。从车型特征来看,旅行车相比轿车拥有更大的储物空间,舒适性也毫不逊色。而相较于SUV车型,旅行车车身更为灵巧,操控性更加灵活,燃油经济性也更出色。因此,对经历过漫长汽车发展的欧洲市场来说,旅行车已成为继轿车之后广受欢迎的主流购车选择。

    与此同时,旅行车也已经是欧洲高品质生活方式的代言人。特别是在德国、奥地利、瑞士等经济发达的欧洲国家,旅行车因其既能满足消费者的日常用车需求,又特别适合假日旅行与野外探险等休闲活动,在平衡人们的工作与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Q2:斯柯达旅行车在欧洲市场中表现如何?

    在欧洲市场,斯柯达是最负盛名的旅行车制造商,其销售的车辆中41%为旅行车型。可以说,当人们想到多功能用途的车型时,就会想到旅行车;当想到旅行车时,就会想到斯柯达。

其中,明锐旅行车更是斯柯达旗下的佼佼者。在德国、奥地利、瑞士、瑞典等国家,斯柯达销售的明锐车型中,超过90%均为旅行版本。在欧洲同级别细分市场中,明锐旅行车占据约20%的市场份额,部分国家甚至拥有接近40%的市场占有率,是名副其实的畅销旅行车。

Q3:为什么斯柯达旅行车叫做COMBI?

    斯柯达旗下的旅行车系列统称为COMBI,明锐旅行车即OCTAVIA COMBI。COMBI一词源于英文单词combination,是“结合”、“组合”的意思,展现出车辆的多功能性。

    早在上世纪二十年代,斯柯达推出了兼具多种用途的L&K100。通过尾厢的变化,L&K100 可在周内用于商业贸易,周末又变身为全家出游的交通工具。这种车型将工作需要和闲暇消遣结合起来,为车主提供了智慧出行方案,被视为斯柯达COMBI的始祖。

Q4:明锐旅行车有多少年的历史了?

    百年斯柯达的旅行车历史悠久,经典作品辈出。上世纪四十年代末开始,斯柯达生产的1101 STW、1200 STW等在车身形式上已经和现代的旅行车型非常接近了。1961年,明锐旅行车OCTAVIACOMBI诞生,成为斯柯达历史上第一款在车名中正式出现COMBI的车型,也是众多车主心中挥之不去的经典。

上世纪六十年代的OCTAVIA COMBI

    自1996年斯柯达恢复生产OCTAVIA后,明锐旅行车随着明锐车型不断更新迭代,获得了越来越多欧洲用户的青睐。今年,上汽斯柯达引进国产的明锐旅行车便是它的最新产品,相信有望成为中国旅行车市场中的一支重要生力军。(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奥迪这盘五子棋不好下 先攘外还是先安内
众泰SR7-GAL静态实拍 全球仅7辆中国制造
欧蓝德PHEV或年内由广汽三菱国产上市
雷克萨斯新IS深港澳车展上市 LS350首发
威伯科针对中国客车后市场推全新减震器
金龙龙威推新品 龙威Ⅱ代客车北京发布
三菱Fuso重卡配奔驰引擎
国产5系Li于6月28日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