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宝马全球再召回23万辆 高田气囊是主因

时间:2017-02-07 09:31:13  来源:PCauto  作者:

    高田气囊案应该是近年内汽车零部件最大惨案了,目前为止,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超过5000万辆车型,涉及品牌不计其数。日前,宝马官方再次宣布,补充召回23万辆老车。

4.jpg

2000款E46 3系敞篷版

    此次召回涉及车型包括:2001-2002款X5、2000-2002款3系、2000-2003款5系。这些车型虽然在出厂时候配备的不是高田气囊,但是它们在后期维修保养过程中(如发生事故气囊弹出之后),可能更换了高田的气囊。

5.jpg

2000款E46 3系敞篷版

    根据宝马官方数据,在2002-2015年间,它们共使用了14600个高田气囊作为补充配件。此前的召回已经基本将这些搭载问题气囊的车型覆盖,但还是漏掉了这批有些年头的老车。

● 背景补充:

    高田公司是全球诸多汽车生产厂家的零部件供应商,包括丰田、日产、三菱、马自达、福特、通用、奔驰、宝马、奥迪、大众等品牌。它也是全球第二大安全气囊供应商(第一为瑞典Autoliv公司)。

6.jpg

    高田所生产的安全气囊充气泵内部含有一种喷射剂,后者能够产生过于强大的推力作用于安全气囊并使得后者发生爆炸,爆炸过程中所产生的金属碎屑将对车内人员造成伤害。截至目前,高田安全气囊充气泵爆炸被证明同美国国内10起致死事件有关,此外有超过100人因此受伤。

7.jpg

    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曾表示大约有8500万个未被召回的高田安全气囊充气泵被安装在美国国内的汽车中,该局要求高田在2019年之前召回这些充气泵,所以召回范围还有可能不断扩大。(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袁小林被任命为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
安森美半导体IPM方案满足多用户不同需求
沃尔沃汽车集团 2016年销量再创新高
英飞凌大功率驱动器 助力经济实惠LED头灯
菲翔/福克斯/标致308 小排量涡轮利器PK
斯柯达Yeti 斩获CCPC小型SUV“卓越性能奖”
曼胡默尔获菲克供应商奖
沃尔沃真人自动驾驶测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