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菲翔/福克斯/标致308 小排量涡轮利器PK

时间:2017-01-19 11:44:1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现在标榜自家产品的性价比几乎都成了各个车企的标准动作了,实际情况是,很多产品都是徒有其表,性价比并不有多高。性价比即性能与价格的比值,它其实包含两层含义,性能好、价格又合适。拿目前消费者最关注的紧凑级涡轮家轿而言,占居其一的可能不在少数,两者兼具的不说凤毛麟角也差不多少了,性能好、价格又能下探到10万左右更是鲜见。

    我们认为,高喊性价比还不10万起的合资涡轮都是耍流氓,你肯定是买了一辆“假”车。所以综合产品性能、口碑、配置、价格等多方面考量,我们精选出3款性价比名符其实的合资涡轮家轿,可谓性能与价格优势兼具,推荐给消费者们,有一辆甚至做到了10万多起步。

推荐车型一:菲亚特菲翔 1.4T
厂商指导价:10.08-14.88万元
车型特点:全系搭载1.4T,大牌合资车性价比更高
目前终端促销力度:2万元

    说到紧凑级涡轮里面的高性价比车型,肯定不能错过有“10万性价比T轿”之称的意式大牌轿车菲翔。

1.jpg

    早在2012年第一代上市的时候,菲翔就以性能突出、配置厚道、全系10.88万起的高性价比成为当年的一款黑马车型。2015款菲翔在去年元旦全系官降最高达10000元后,使原来就已经很突出的性价比得到直接提升,全系1.4T,低至10.08万的入门价格,同级独有,进一步坐实“10万性价比家轿之王”的名声。

    外观方面,菲翔有同级最具跑车气息的外观。诞生于菲亚特集团著名跑车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平台的它,有着浓郁的意式运动跑车般气息。突出的设计感充分体现了意大利人在世界汽车设计领域的非凡天赋,玛莎拉蒂设计团队赋予了它堪称整个紧凑级家轿阵营最具设计感的车身。

    内饰方面,菲翔采用偏驾驶员一侧的中控设计,各种圆润的线条、钢琴漆面板、镀铬装饰,共同营造出菲翔质感突出、十足年轻气息的座舱风格,同级中走的是设计、格调路线。

    用材用料也很精致,凸显出意大利人出众的生活品味,中控台大面积的软性包覆材质、Nappa工艺的皮质运动型包裹座椅、法式双缝线的走线风格等,同级中档次感突出。

2.jpg

    动力总成上,罕见的全系标配1.4T涡轮增压发动机,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堪称同级最黄金动力。手动版是5速变速箱,自动版上全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4T又根据消费者不同需求,区分出120匹、150匹两个动力版本,120匹马力版本已是同级表现突出,150匹马力动力表现更是不逊于同级以性能著称的钢炮们,最大扭矩23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可达到9.5秒,最高时速可达207km/h。

    7速双离合的表现也很优秀,换挡灵敏积极,平顺性佳,整套动力总成有低转高扭、响应畅快的显著特点,体现出菲亚特不一般的动力总成调校功力,可以略略体会到阿尔法•罗密欧的驾驶风韵。

    配置方面,菲翔配备17寸马牌轮胎、Brembo刹车系统、鹰眼氙气大灯、松下8.4吋中控触摸屏、意大利ASK音响、电装双区独立自动空调等多达20多项的国际大牌配置,还配备有全新升级的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一键启动、智能无钥匙进入、超大电动天窗、换挡拨片等深受年轻人喜欢的科技化配置,进一步彰显它卓越的同级性价比。

推荐车型三:全新福克斯1.0T
厂商指导价:12.88-14.18万元
车型特点:1.0T数据出色,很节油
目前终端促销力度:1.5万

    主打运动与操控的福克斯也是中国消费者认为性价比突出的车型。其1.0T车型正是福克斯全系主打性价比的车款,目标是最终替代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承担起走量的重任。

3.jpg

    全新福克斯在外观上延续上代“马丁式”家族设计,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同时增加了它的动感气息。修长的大灯设计让车头富有流线气息,并将这样的气息延续到车身侧面。

    在内饰方面,福克斯采用的配色,突出了家用气息,与动感的外观相比,缺少几分运动气息。四辐式方向盘上配备了多功能按键,并可以通过快捷键操控中控台大屏,中控屏为新增的8吋大屏。

    新福克斯在空间舒适度上达到了适中水平,车内采用了织物、皮质的双拼座椅并配有座椅高低调节、前排扶手箱和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

4.jpg

    在动力系统方面,福克斯三厢1.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匹马力,最大扭矩为170牛•米。数据堪比其1.6L自然吸气的车型,但是驾驶质感要比前者来的优秀一些。

    配置方面为了进一步提高性价比,相比上一代在中控增设了8吋中控屏,还将车载通信娱乐系统从原先的SYNC 2升级到了SYNC 3,操作界面更显直观,同时还加入了CarPlay手机互联功,也算是年轻消费者需求的一种响应。

推荐车型三:全新标致308 1.2T
官方指导价:10.97-13.57万
车型特点:1.2T明星发动机,
目前终端促销力度:新车上市没有优惠

    全新标致308,可以看作是308S的三厢版本。外观上,采用了标致新的家族式点阵镀铬前格栅,相比308S车型具有更大尺寸的进气口设计,整体风格更加运动化。车尾设计为中国市场独有,黑色亮面饰条贯穿车尾,狮爪式尾灯组非常独特,很有辨识度。

5.jpg

    内饰方面,与308S的内饰设计比较接近,采用了标致家族最新设计风格,唯我座舱的中控设计更强调对驾驶员的关照,富有时尚、运动气息。

    其1.2T车型,与福克斯的1.0T一样,在整个车系中同样承载逐渐替换1.6L自然吸气车型、并成为走量车型的重任。

   这款1.2T发动机是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明星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36匹,强于其1.6L的发动机117匹的最大马力,最大扭矩为230牛•米,账面数据还是相当不错的。但1.2T车型只有手动、自动两款车型,消费者可选择性很局限。

6.jpg

   手动车型匹配5速变速箱,自动变速箱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与同级普遍装配7速双离合相比,变速箱技术略保守,另外就是因为整体调教偏舒适,平顺性佳,但降档不积极。但节油性能比较突出,百公里5L多。

   配置方面,1.2T车型有上坡辅助、车身稳定、中控大屏、日行灯、发动机启停等同级常见配置。

小结

   在全民涡轮的时代,三车都是同级性价比比较突出的合资涡轮车型,且都有着深受年轻人喜欢的运动型外观,同时,三车的操控实力在同级中也都属于领先水平。三者当中,全系1.4T、入门价10.08万起的菲翔,无论是动力表现、配置、性价比方面都更占优势一些,想更节油环保的消费者则可以选择福克斯1.0T、标致3081.2T车型。

   而菲翔而言,目前不仅有低至10万的入门价,正值品牌诞生117周年,菲亚特还向所有消费者推出“现金直降11700元”、“7大无忧购车礼包”的两重购车盛惠,性价比可以再进一步。所以,选车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可以适时入手了,千万不要浪费精力在“假”性价比的车型上。(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菲翔/科鲁兹/新福克斯紧凑级涡轮车推荐
斯柯达晶锐轿车 冬日出行带来十足安全感
道奇酷威年底购车一“部”到位 全都满足
菲亚特致悦两厢轿车 让年轻在雪地里撒点野
美国微芯科技系统传输技术登陆帕加尼超跑
斯柯达2016年销量超33万辆 创历史记录
联孚新能源车及系统下线
沃尔沃卡车2016年N宗"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