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在英设技研中心 零排放的士TX5亮相

时间:2015-10-22 21:12:5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5年10月21日 伦敦  正在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今天上午在威廉王子及凯特王妃的陪同下参加在兰卡斯特宫举行的中英创意产业交流活动,作为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参观了全新一代具有零排放能力的伦敦出租车TX5。这是TX5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次公开亮相,也是吉利控股集团收购伦敦出租车公司以来该公司推出的第一款全新车型。

0004.jpg
 
整装待发的全新TX5在雨中等候习主席的检阅。

    吉利控股集团还宣布加大在英国的研发投入,在原有2.5亿英镑投资的基础上增加5千万英镑研发投入,将伦敦出租车在考文垂安斯蒂的新基地打造成吉利在英国的前沿技术研发中心,这使得吉利控股集团对伦敦出租车公司的总投资达到3亿英镑。

0002.jpg

TX5:设计理念传承经典 超低排放技术革新

    TX5车型延续过去几代伦敦出租车的经典风格,传承六十多年来经典黑色出租车的设计精髓,保持其标志性设计DNA及传承前几代车型(如Fairway系列车型)设计造型和文化风格,并在此基础上优化创新。更为重要的是,全新一代的黑色出租车,充分满足当代乘客功能性需求和城市发展的需要,采用插电式增程混合动力系统,具有零排放能力,充分满足了低碳经济的发展趋势,彰显伦敦出租车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前瞻性和领导地位。

    TX5设计的核心关注点是乘客和驾驶员的舒适度。除配备六位乘客座椅和大幅提升驾驶员腿部空间外,TX5率先回归使用尾部铰链式车门,使乘客上下车更为方便。同时,TX5内部空间宽敞,可放置朝前的轮椅座位,满足行动不便乘客的需求。此外,TX5配备无线网络,并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充电接口,契合伦敦在创新和移动互联方面的发展趋势。在安全方面,TX5能满足世界最严格的车辆安全要求,为驾驶员提供更佳视野,还安装能自动探测到自行车和摩托车骑行者的主动安全系统。

    除了新型轻质铝制车身结构和复合面板,TX5采用插电式增程混合动力系统,使驾驶者无需为续航里程担忧,同时也满足驾驶员对可靠性的要求。尽管TX5在外形上与现有的黑色出租车保持高度的继承性,但用于制造该款新车的3,000个零部件均为全新设计。

    TX5由英国的两位设计师——吉利控股集团全球设计中心造型设计高级副总裁彼得•霍布里先生(Peter Horbury)和吉利巴塞罗那造型中心总监大卫•安可那先生(David Ancona)领衔,并由200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和设计师团队在英国通力合作完成。此车也是吉利控股集团全球四大造型中心之一的巴塞罗那造型中心的第一款全新作品。
 
TX5是以彼得•霍布里为首的吉利控股集团全球造型设计团队的又一杰作。

    彼得•霍布里先生说:“我们非常清楚,对一款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盛誉并且具有标志性意义的车辆进行全新设计,我们肩负着传承与进化的重大使命。TX5的造型不仅保留了伦敦出租车的经典和标志性元素,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与完善,充分体现二十一世纪车型所应包涵的先进理念。我们力求利用现有的功能和特征,如对前大灯、进气格栅和车顶线条的加强和改善,同时显著提升乘客和司机对空间和舒适性的体验。”

0003.jpg

加大研发投入,在英建立前沿技术研发中心

    2015年3月,吉利控股集团宣布投资2.5亿英镑,为伦敦出租车公司建设一座高技术、现代化的全新工厂,用于生产下一代具有零排放能力伦敦出租车,新工厂位于考文垂市的安斯蒂地区,毗邻现有的伦敦出租车工厂。

    此次吉利控股集团宣布追加5千万英镑投入,并在工厂原有设计方案基础上进行扩容,增加研发设施,建立吉利在英国的前沿技术研发中心。新工厂总占地面积37,000平方米,研发中心和生产设施的面积达到31,000平方米,比原计划扩大了近一倍,未来将主要研发与生产9种不同车型,其中包括TX5和吉利控股集团将推出的轻量化新能源商用车。

    吉利控股集团投资建设伦敦出租车新工厂是近10年来在英国投资建设的首个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预计将为英国创造超过1,000个直接就业机会,同时为供应链环节带来约500个新工作机会。

    新工厂已于2015年8月破土动工,预计将在2016年完成建设并开始试产。TX5预计将于2017年年底在英国上市,并将在2018年登陆国际市场。
 
吉利控股集团宣布追加5000万研发投入,图为在建在考文垂伦敦出租车新工厂效果图。

    伦敦出租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约翰森先生(Peter Johansen)表示:“我们非常激动能够在这样一个嘉宾云集的场合,首次展示我们的伦敦出租车TX5原型设计。新车型拥有众多强大的新功能,未来我们将进行反复检验和测试,在保留伦敦黑色出租车的经典设计和开发先进技术、推动创新之间寻求完美平衡。”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我们信守对伦敦出租车公司和对英国政府的承诺,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和生产设施的投入,确保全新一代具有零排放能力的伦敦出租车TX5准时面世,并将其推广到全球市场。同时我们还将充分整合资源,发挥英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基础和原创性人才优势,在英国设立前沿技术研发中心,不断研发推出引领技术趋势和符合市场需求的新车型,为中英经贸和技术合作做出应有贡献。”

    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表示:“英国是全球最为开放和包容的经济体之一,我非常高兴能够与习近平主席共同见证在中国投资的推动下,英国文化标志伦敦出租车推出面向二十一世纪新能源车型,再一次让考文垂站到了世界造车领域的前沿,同时使得英国本土企业可以在伦敦以外地区创造更多重要的就业机会。”(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博泰上海车展推“超体”超级智能移动终端
斯堪尼亚印度客车工厂落成 投资生物沼气
美国固铂轮胎成2015年环塔官方赞助商
北汽威旺M20/长安欧力威X6 男神PK鲜肉
比亚迪“四朵金花”闪耀西安商用车展
壳牌劲霸天然气引擎专属润滑油新品首发
沃尔沃卡车新重载保险杠
博世互联化汽车维修方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