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2014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赛 完美落幕

时间:2014-08-05 12:33:2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4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总决赛昨日在厦门完美落幕。最终,来自四川的余洲凭借力良好的心态与精湛驾驶技术以满分成绩再次夺得冠军,实现卫冕;首次参赛的驾驶员薄海亮以375分夺得亚军头衔;季军头衔由2012年大赛亚军得主孙石桥夺得。“2014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经过五站区域赛的激烈角逐,终于在鹭岛上演完美的巅峰之战,为大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000.jpg

2014斯堪尼亚卡车驾驶员大赛自今年3月30日启动网络报名以来,吸引了约2000位的报名者积极参与,最终经过严格的理论测试,共有250名驾驶员入围五站区域赛。自6月15日深圳区域赛启动以来,大赛在短短两个半月之内,经过武汉、哈尔滨、无锡、厦门各分站赛的鏖战,激烈角逐最终于厦门展开巅峰之战。与区域赛相比,决赛项目难度明显增加,在区域赛中设置的“精准碰桩及定位停车赛”项目形式改为“精准碰桩及一对一定位停车赛”,比赛采取驾驶员一对一的比赛形式,除去需要精悍的驾驶技术外,无疑对驾驶员心理素质的更深层次的考验。而上届大赛冠军余洲更是以“精准碰桩一对一停车赛”以及“超级Z形赛道”两个高难度单项满分的优秀成绩问鼎全国冠军,实现卫冕。

001.jpg

此外,与大赛核心理念“安全、健康、环保”相契合的“救援与消防”与“出车前检查”环节也不再是作为培训项目,而是以比赛项目的“面孔”出现在决赛。在区域赛中设置的培训项目中,涵盖了消防灭火培训与出车前检查培训,以确保驾驶员朋友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做出迅速、正确的反应。参赛选手们需要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培训时所学到的知识,完美地完成挑战。出车前检查,是安全运输的基石,参赛选手们需要根据培训时的内容进行正确的操作。安全永远是我们斯堪尼亚考虑的第一要素。保证驾驶车辆的安全性是每一位合格驾驶员在出发前必须进行的工作之一。只有万无一失,才能真正的保证安全运营。尽管决赛难度增加,但经过重重选拔的驾驶员们依然交出了一份精彩答卷。

002.jpg

正如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卡车销售总监陆芃先生所说“‘关注驾驶员’,是斯堪尼亚一直倡导和坚持的发展方向”。不论是卡车驾驶员大赛还是日常的公路运输,斯堪尼亚持续开展的“驾驶员培训项目”都能有效的帮助驾驶员纠正不良驾驶习惯。同时,大赛中斯堪尼亚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设置的“低碳物流、节能驾驶”环节也为驾驶员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让来自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技术部的驾驶员培训师们能与入围的参赛者们讨论与分享节油驾驶的心得、经验,激励驾驶员们在日常的运输任务中能够积极探索节油驾驶经验。

003.jpg

在这场历时两月的卡车盛宴中,大赛核心理念“安全、健康、环保”始终是斯堪尼亚关注的重点。晚宴中,斯堪尼亚特意为在场嘉宾设置了培训环节:由来自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技术部的培训师为晚宴嘉宾们讲解了节油驾驶以及安全驾驶相关知识;在区域赛中出现的瑞典Heyrobics有氧健身操教练也再次来到宴会现场,为在场所有嘉宾准备了精彩的健康知识讲座。当晚,斯堪尼亚与在场合作伙伴和媒体朋友共同见证了冠军加冕的这一里程碑的一刻。对于本次卫冕,余洲表示“大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很高兴斯堪尼亚能如此重视驾驶员群体。对于比赛本身,良好的心态是决定发挥最重要的因素”。

004.jpg

关于道路交通安全,优秀的驾驶员和驾驶习惯固然重要,但一辆性能优异的卡车往往也是道路交通安全的决定性因素。“公路之王”优良的品质和完善的服务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青睐,就在颁奖晚宴现场,两辆斯堪尼亚G440被交付予石狮澳隆物流快运有限公司许天增先生,另外三辆斯堪尼亚G440分别交予从事自营业主老板李松林、程雄兵和罗彪先生。

005.jpg

作为“2014年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比赛用车,斯堪尼亚全新Streamline卡车不仅能为驾驶员提供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液力缓速装置和智能评分系统的加入也能有效提高行车安全性:通过电脑评分系统,可以纠正驾驶员的不良驾驶习惯;液力缓速装置的缓速预判功能不仅能有效减少事故发生,更能减缓刹车系统磨损,延长刹车片使用寿命。

007.jpg

“2014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由中集集团、美铝车轮、米其林轮胎、伍尔特集团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提供友情赞助。(编辑:布玛)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德国力魔机油产品 挺进摩托配件市场
戴姆勒卡客车发布奔驰底盘全新客车产品
德国马牌成玛莎拉蒂Ghibli轮胎供应商
沃尔沃卡车全新FH 成知名物流企业首选
采埃孚与一拖集团合资拖拉机转向桥业务
东风公司上半年销量达192万辆 同比增12%
中兴威虎TUV及G3系列
美孚1号润滑油:40周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