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中汽协2014上半年市场分析预测会议召开

时间:2014-07-20 00:05:1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2014年上半年汽车市场形势分析和预测工作会议于7月10-11日在青岛召开。来自上汽集团、一汽集团、长安汽车、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广汽本田、华晨汽车、江淮汽车、吉利汽车、宇通客车、厦门金龙、安凯客车、力帆汽车、庆铃汽车、昌河汽车等国内主要企业(集团)的市场与销售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7月10日上午市场贸易委员会委员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企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和对国内汽车市场的初步判断,并认真热烈地讨论了《2014年上半年汽车行业形势分析及市场预测报告(讨论稿)》,并根据讨论意见修订、定稿,会议决定在明天的大会上正式发布。

7月10日下午首先由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许海东介绍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半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企业代表参加了《降低进口关税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影响研究》的课题研讨会。会议开展了问卷调查、产品竞争力研讨、品牌差距分析、零部件差距研讨以及相抵关税承受力等方面的研讨;并讨论了对自主品牌发展的建议。

7月11日上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2014年上半年汽车市场形势分析和预测工作会议正式召开,中国汽车报、中国工业报、汽车纵横等十多家相关媒体对本次会议给予了报导。

中汽协师建华副秘书长代表市场贸易委员会发布了《2014年上半年汽车行业形势分析及市场预测报告》。报告是基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全新开发的分析和预测体系而提出的,并结合各生产企业上半年形势分析和预测的基础上汇总而成;报告总结了2014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并结合汽车行业的发展情况,提出了上半年汽车行业运行的特点,对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和商用车市场进行了相关分析,对7、8、9三月的需求做出了具体的预测分析,并对下半年以及全年的国内汽车市场的需求给出了预测数据。

报告认为2014年全年汽车市场需求约在2383万辆左右,增长率为8.3%左右。

报告汇集了国内主要汽车生产企业的分析与预测结果,是汽车行业各个企业集体智慧的成果,体现了行业的权威性和代表性,对预判2014年的汽车市场走势具有极高参考价值。

会上,上汽集团和长安汽车负责市场和销售方面的负责人还做了专题发言,对下半年汽车市场发展形势作了详细介绍和深入分析,并从企业角度预测了下半年的发展情况。各参会代表就今年市场发展趋势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还对市场贸易委员会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重点讨论了自贸区谈判和建设对汽车产业的影响、APEC对汽车行业发展的促进作用、零部件协同发展、汽车后市场发展等议题。

中汽协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许海东主持了会议,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为今后市场贸易委员会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2014-07-11
(编辑:小芳)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普利司通在缅甸设立办事处 提升品牌效应
江西五十铃D-MAX下线 量产车真容曝光
英菲尼迪-武佳碧女士任全球运营副总裁
北汽集团再登《财富》世界500强 排名248
金杯海狮载你直奔“钱”程 仅需49888
雷诺2014全球销近140万辆 欧洲大幅增长
沃尔沃卡车华南施展
奥迪玻璃纤维悬挂弹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