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日产携先进CVT出席高新技术发展国际论坛

时间:2014-07-15 16:50:2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7月10日,2014中国汽车高新技术发展国际论坛(AUTOTEC 2014)在京举办。作为论坛的特邀嘉宾,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日产汽车连续第二年出席此次活动。论坛上,日产汽车传动系统开发部部长山本清成先生就日产汽车最新一代CVT技术及其在中国市场的应用进行了深入讲解,让兼顾驾驶乐趣与燃油经济性的新一代XTRONIC CVT再次成为热议话题。

000.jpg

日产汽车传动系统开发部部长山本清成先生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在技术水平上,新一代XTRONIC CVT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它适用于2.0升至3.5升排量车型,并且能够在不改变行驶流畅感的前提下,缩小变速箱体积,扩大变速范围。通过从各个细节上提升效率,新一代CVT的内部摩擦大幅降低,节油性相比以往的CVT提高了10%(*1) 以上。除此之外,它所适用的控制系统可以根据驾驶者对加速踏板和方向盘的操作,感知驾驶者的意图,并选择最佳变速模式,为驾驶者带来更加随心所欲而又直接的驾驶感受。(*1)在US Combined模式下的内部测评

日产汽车的CVT技术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日产汽车在华两大合资公司——东风日产与郑州日产的生产车型上。东风日产旗下日产品牌车型的CVT搭载率已达到90%,双旗舰车型新势代奇骏与新世代天籁均采用了新一代XTRONIC CVT,配合高效动力输出的发动机,带来强大动力与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郑州日产也于2014年2月推出了首款搭载CVT的产品——NV200 CVT轻型商用车。NV200 CVT凭借HR16DE发动机与XTRONIC CVT无级变速系统,动力系统摩擦更小,燃油效率更高,油耗达到百公里7.1L。出色的内部空间与可靠的耐用性,使NV200 CVT成为消费者兼顾事业与生活的首选车型之一。

自20世纪90年代初,日产汽车即开始了CVT技术的研发,并坚持大力投入,持续在CVT技术方面实现开拓创新。时至今日,日产汽车已在全世界16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搭载CVT的车型,极大地促进了CVT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普及。未来,日产汽车也将凭借更为先进、更具燃油经济型的CVT产品,继续为汽车产业做出贡献。(编辑:界王)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普利司通在缅甸设立办事处 提升品牌效应
江西五十铃D-MAX下线 量产车真容曝光
英菲尼迪-武佳碧女士任全球运营副总裁
北汽集团再登《财富》世界500强 排名248
金杯海狮载你直奔“钱”程 仅需49888
雷诺2014全球销近140万辆 欧洲大幅增长
沃尔沃卡车华南施展
奥迪玻璃纤维悬挂弹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