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公安部交管局发出客运交通安全预警

时间:2014-07-15 16:39:0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从公安部交管局了解到,近日,安徽、浙江等省接连查获严重超员大客车,7月以来,全国共查处客运车辆超员违法行为461起,其中部分车辆超员率超过100 %。重庆、云南相继发生大客车单方较大事故。

据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学校陆续放暑假,单位职工集中休假,学生放假回家、家庭外出旅游增多,公路客运迎来暑运高峰,客运车辆交通安全问题较为突出:一是运送中小学生的客车超员违法突出。中小学校放暑假,许多农村留守儿童乘客车进城与父母团聚,一些车主追求经济利益多拉快跑,客车严重超员违法多发,近日查获的超员客车,多数是运送少年儿童的车辆,儿童占到乘客人数的30%至70%。二是旅游客车线路不熟事故风险大。

旅游客车进出景区多行经山区,因山区农村的道路技术等级低、隐患多,驾驶人线路不熟、遇危险路段操作处置不当极易发生事故。三是乘客安全意识不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重庆武隆县7月5日发生一起造成6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公安交管部门在对乘客使用安全带的情况进行调查时发现,因没有使用安全带,其中4名乘客被甩出车外死亡。

当前已进入暑期,为确保安全,公安部交管局发出客运交通安全预警,要求各地交管部门切实加强监督管理,一是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客运企业及客运车辆要加强出行前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风险隐患,落实动态监管措施,及时发现纠正“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强化安全监管,凡是客车发生事故以及严重交通违法的,要一律进行责任倒查,对追责情况及时曝光,警示从业人员,教育驾驶人员以及广大群众增强安全意识;二是加强路面管控。会同交通运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根据违法特点灵活安排勤务,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客车超员等严重违法。安徽、河南、四川等劳务输出大省和浙江、广东等劳务输入大省特别要加强对超员运载客车的查处。三是加强宣传提示。要组织力量深入客运企业宣讲近期发生的典型客运车辆事故及违法案例,针对夏季气温高,驾驶人疲劳、车况下降等特点,通过多种方式向社会开展警示、提示。(编辑:布玛)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普利司通在缅甸设立办事处 提升品牌效应
江西五十铃D-MAX下线 量产车真容曝光
英菲尼迪-武佳碧女士任全球运营副总裁
北汽集团再登《财富》世界500强 排名248
金杯海狮载你直奔“钱”程 仅需49888
雷诺2014全球销近140万辆 欧洲大幅增长
沃尔沃卡车华南施展
奥迪玻璃纤维悬挂弹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