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博世如何施行多样化管理 副总裁答案在胸

时间:2014-07-04 17:09:1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五问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及员工发展副总裁Heidi Stock

博世如何理解多样化?

Stock:博世对多样化的定义是:从全球员工的差异之中创造各种机会。我们积极接纳员工们千差万别的思维方式、生活方式以及经验和观念,因为这一切都有利于公司的长期成功。博世的目标是更好地利用员工的共性及差异性来推动员工队伍及公司的发展。

为什么博世如此重视多样化?

Stock:博世非常倚重高素质员工的专业能力。作为一家全球性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我们的业务成功取决于员工的创新实力。归根结底,通过开发、生产和推广各类技术来践行“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理念的正是我们的全体员工。通过这些努力,他们可以改善千百万人的生活品质。因此,我们非常重视混合式的团队:这种团队往往能创造更好的成绩,并且能开发出更出色的解决方案。不同的观点是激发新创意、催生新方法的重要动力。同时,我们也很欢迎‘差异性’。这不仅能为员工创造一个健康的工作环境,而且还能成为工作动力的来源。这能改善协作,有助于企业取得成功。

多样化在公司内有多重要?

Stock:公司创始人罗伯特•博世很早就对文化多样化非常重视。现在,多样化已牢牢根植于我们的企业战略之中。我们在多样化方面采取的举措涉及四大要素:年龄、性别、国籍以及工作文化。对于多样化,企业通常只注重男性与女性之间的协调配合。但我们的做法远不止于此。凭借多层次的多样化管理举措,我们让全球各地的所有员工——不论性别、年龄或国籍——都能充分感受到公司对自己的重视,都能清楚认识到公司鼓励他们发挥所长,挖掘内在潜力。这一点特别重要,因为我们大概有三分之二的员工都在德国之外工作。而且,博世约四分之三的销售额都来自德国以外的地区。

工作文化的建设如何融入公司的多样化战略?

Stock:博世的工作文化是公司多样化战略的关键要素,因为每个员工都有自己的职业理想、生活方式以及个人目标。随着人生不断步入新的阶段,一个人生活和工作内容的轻重主次也会逐渐变化。不过,我们的员工不必做出非此即彼的选择。例如,我们的工作时间非常灵活,无论员工身在何地、来自何种文化、供职于公司的哪个部门,他们的各种需要都能得到充分满足。初入职场的年轻员工可能希望有更多的时间从事自己的业余爱好。再往后,他们可能会更重视家庭生活。对年龄较大的员工来说,有时间照顾家人可能也很重要。无论个人状况如何,我们应该让员工在自己的各个人生阶段都有机会为公司贡献才干。

在博世员工的日常工作中,多样化体现得有多明显?

Stock:有几项数据清晰地表明了博世的多样化。我们的全球员工来自150个国家。公司员工近25%是女性。鉴于博世是一家技术公司,80%的工作岗位都与数学、信息学、自然科学及工程有关,做到这一点实属不易。博世许多项目都是多样化的杰出典范。例如,位于上海的博世中央研究院中国分部,超过30%的研发工程师是女性,从事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前瞻性研究。而旨在于日常驾驶环境中测试高度自动化的汽车的项目,分别在德国和加利福尼亚两地开展。项目团队包括来自德国、美国、印度等多个国家的员工。在博世,这样的配合协作每天都在进行,这说明跨越国家和文化界限的协作已经在公司蔚然成风。(编辑:乌普)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德国马牌赞助世界杯 为参赛球队保驾护航
安森美与科博达/同济共建汽车电子实验室
佛吉亚与蓝格赛 在鄂共举"绿色电脑教室"
五菱宏光1季度销量全球第4 同比增幅52%
哈雷推LIVEWIR项目 首款电动摩托车问世
沃尔沃卡车全新FH/FM赏鉴嘉年华之上海站
中兴威虎G3柴油6.98万
SOLOWHEEL五新品发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