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福田戴姆勒欧曼GTL超能版重卡训练营举办

时间:2014-06-24 14:29:0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装配美国康明斯ISG重型发动机的欧曼GTL超能版在北京举行了全球上市活动。在上市前,为期两天的欧曼GTL超能版重卡训练营正式开营,来自全国各地重卡用户、行业媒体以及欧曼经销商代表等近180人参加了这一活动,率先体验了这款融合中、美、德三方顶级科技的世界级重卡。

在这次训练营中,由美国康明斯ISG项目副总工程师Steve Bellinger、Lee Stark等四位动力技术专家领队组成专业中美教练团队,为国内用户讲解欧曼GTL超能版整车在科技创新上的重大突破,指导学员实际的驾驶操控,开创了国内重卡体验培训的先河。

000.jpg

原汁原味  美国教练教你开重卡

在参观和理论培训的现场,美国康明斯的动力技术专家和学员们分享了欧曼GTL超能版和康明斯ISG重型发动机的研发制造背景和世界领先的重点技术突破。

001.jpg

002.jpg

美国康明斯ISG项目副总工程师Steve在理论培训中强调康明斯ISG重型发动机是重点针对中国用户和中国市场定向研发的。作为ISG智能转速控制技术研发的主要负责人Steve指出:“LBSC 即智能转速控制,能够基于负载和路况自动控制发动机可用的速度范围。在平路或者下坡路况下,LBSC 将自动限制发动机在1000转到1600转的转速范围内。而在上坡路况时, LBSC 能够自动提高转速,发动机转速能够达到1900转。这样,就能够在实现燃油效率最大化的同时,保证高品质的动力性和性能。

现场实操  亲身体验高端品质

在实操训练现场,Steve强调说,不良的驾驶习惯不仅不能发挥出车辆的最佳性能,而且可能对车造成不必要的损耗。通过现场培训,学员们不仅了亲身体验了欧曼GTL超能版的各项技术突破,而且掌握了正确的操作规范。

003.jpg

通过论坛招募参与训练营的卡车司机倪先生刚一下车就迫不及待地分享了他的驾驶感受:“这个车子的减震是4点气囊悬浮还配合气囊驾驶座椅,是我开过的车中间最舒服的,噪音最低的,直接说比小车还要好。ISG发动机的爆发力还是很强的,起步时推背感很强,还可以空车直接6挡不给油起步。在前一天的理论课上已经对欧曼GTL超能版低速范围内强大的扭矩特性,今天体验到了,真不错!”

004.jpg
 
学员试驾欧曼GTL超能版重卡

其实大扭矩不仅体现在容易启动上,基于发动机低速高扭矩的优异特性,通过传统系统的优化匹配,能够实现更好的燃油性,也意味着发动机的噪音更低、更安静。

在现场,重卡红人用户还体验了ISG标配的ibrake制动技术。在理论培训上Steve指出,最大制动力可达370马力,比排气制动效率提升50%;无需行车制动,下坡速度可减至70公里/小时,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谈及试驾感受时一位学员说:“即使在今天试驾的小场地上,速度没有完全跑起来,可以依然可以明显感受到发动机制动的效果”。

005.jpg

知名卡车论坛的网友也提出了自己体会:“刚开始我对10万公里的超长保养周期是怎么做到的有所疑惑,不过外国专家详细向我解释了这一点,—就是ISG的机油滤芯加入了特别的东西,采用缓释技术,二是发动机集成,ISG发动机零件数减少50%只有200多个零件,这样大大降低了维修时间和维修成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