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福特1.0升EcoBoost引擎于长安福特投产

时间:2014-03-24 17:24:0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4年3月24日,重庆—EcoBoost发动机家族中最小的成员——1.0升EcoBoost发动机于3月20日在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下线,对于长安福特来说,这一里程碑式的新突破满足了中国市场对搭载EcoBoost车型的需求。位于重庆的长安福特发动机厂成为福特在全球第三个生产1.0升EcoBoost发动机的工厂。

此前,福特汽车宣布EcoBoost发动机的全球产量已突破200万台,而且将加快福特为全球消费者推出更多搭载EcoBoost车型的步伐。这款在重庆发动机工厂生产的1.0升EcoBoost发动机将率先搭载于长安福特旗下的新嘉年华和翼搏车型。

“我们见证了1.0升EcoBoost发动机在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的正式投产并以此为荣,我们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物有所值的产品。中国消费者非常看重汽车在动力操控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的双重表现,而EcoBoost发动机正是能同时满足这两大诉求的产品,”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马瑞麟表示,“随着中国市场消费者对EcoBoost系列车型需求的日益增长,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将秉承责任更高效地为中国市场提供高燃油经济性的EcoBoost发动机。”

EcoBoost发动机集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和可变气门正时三大技术于一身,从而让小体积的发动机也能输出媲美大排量发动机的强劲动力。相比大排量自然吸气传统发动机,EcoBoost技术可显著降低油耗,同时减少近15%的二氧化碳排放。

由于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的出色表现,EcoBoost技术受到消费者的热捧。2013年,搭载了EcoBoost发动机的车型在亚太区取得了250%的强劲销售增长,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激增235%。

在中国,EcoBoost发动机目前已搭载于锐界、新蒙迪欧、翼虎、翼搏、福克斯ST和嘉年华ST。除了在重庆正式投产的1.0升EcoBoost发动机之外,福特在中国推出的车型上还搭载有1.5升EcoBoost发动机、1.6升EcoBoost发动机和2.0升EcoBoost发动机。至2015年,EcoBoost发动机将搭载于20款在亚太区推出的车型。

“1.0升EcoBoost发动机在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下线,进一步提升了长安福特的竞争力,”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罗明刚表示,“长安福特一直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生产基地,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同样拥有世界上最先进、最环保的生产设备,我们非常有信心用世界级的先进生产工艺和全球通用的统一生产流程,确保每一台发动机的出众品质。”

小身材大动力安静平顺

1.0升EcoBoost发动机由福特位于德国亚琛 及麦肯尼希(Aachen and Merkenich)和英国的DDC及邓肯(Duncan)-研发中心开发。尽管该款发动机是福特EcoBoost发动机阵容中体积最小的成员,但其集合了多项领先技术,在1400转/分钟—4500转/分钟的宽广转速区间,可输出最高92千瓦的动力和170牛.米的扭矩,其动力表现可媲美体积更大的1.6升传统发动机。

这款集合多项创新的1.0升EcoBoost发动机曾在2013年国际发动机大奖评选中,获得评委的一致肯定,以最高评分摘得“国际年度发动机”这一殊荣。来自全球35个国家的87名评委将1.0升EcoBoost发动机评选为“排量小于1.0升的最佳发动机”。福特也成为这一奖项开展15年以来,仅有的三个曾连续两年获得这一殊荣的汽车厂商之一。

1.0升EcoBoost发动机采用了一个小体积的低惯性涡轮增压转子,最高转速可达每分钟248,000转,从而在提升发动机动力的同时有效地降低涡轮迟滞,提高发动机的响应。此外,该先进的EcoBoost发动机还采用了集成排气歧管设计,让涡轮更靠近排气阀门,以提高发动机运行效率,并降低噪音和振动。

•全新的1.0升EcoBoost发动机在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
•该款全新的1.0升EcoBoost发动机将搭载于福特新嘉年华和翼搏车型;福特1.0升EcoBoost发动机的动力与性能媲美传统的1.6  升发动机,显著提高燃油经济性
•EcoBoost发动机已搭载于锐界、新蒙迪欧、翼虎、翼搏、福克斯ST和嘉年华ST车型
•在中国,2013年,EcoBoost车型的销量较去年同期上升235%
•至2015年,EcoBoost发动机将搭载于20款在亚太区推出的车型

以全球最高标准打造的先进生产线

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投资5亿美元建成,是福特在全球最先进的发动机工厂之一。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采用了多项先进的制造工艺技术,以降低用水、用电和化学品消耗,同时也显著地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该工厂投产后,初期年产发动机可达40万台,较此前的产能翻了近一番。

此外,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在发动机加工中,还采用了行业领先的微量润滑工艺(MQL),可显著消除传统工艺中冷却剂的使用。此外,该领先的加工技术每年可减少加工中的润滑油使用达80%,降低空气中雾气含量,让工作环境更安全、环保。此外,每年可节省28万多加仑的水,这相当于足以填满5,600个平均大小的浴缸的水量。

无论是发动机组装线,还是气缸体、气缸盖及曲轴机加生产线,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完全以福特全球标准打造且具备高度的柔性化,以确保福特在全球均能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发动机产品。(编辑:西鲁)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海格新能源客车 借助政企合力驶入快车道
东风汽车沟通法 当贴近用户成为一种习惯
现代汽车日内瓦车展 调整战略布局初露端倪
沃尔沃关注汽车产业下一个升级点-环保
壳牌第4届"寻找最劲霸卡车司机"活动启动
三菱帕杰罗-劲畅获湖南移动公司采购大单
香百年三果演义系列
斯堪尼亚卡车功能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