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全新Drive-E引领豪华车企理念创新

时间:2014-03-17 21:46:27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现如今,对于车企而言,不仅要面对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还要满足车主在动力方面的需求,以及居高不下的油价。而在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短期内尚难普及之前,如何通过传统动力总成技术的升级,来实现车辆在油耗降低的同时提升动力操控性能,成为目前汽车动力总成技术革命的关键。对任何一家汽车企业而言,技术革新对其未来发展的推动力都是几何级的。唯有创新,才能令企业在时代的浪潮中“滚滚向前”。

000.jpg

上月底,一场名为Volvo Innovation Day的盛大发布会在上海进行。这是沃尔沃全新Drive-E(中文命名“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战略的正式发布。这一堪称“业界最强动力总成”包括全新的4缸发动机集群,以及一台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未来有可能引入全新的6速手动变速箱及7速双离合变速器。其中,新的Drive-E发动机集群涵盖包括汽柴油发动机在内共8款,可满足不同动力需求。据悉,此次引入国内的Drive-E动力总成在各项技术参数上,与其在海外市场已投入商业应用的的性能完全一致,未做性能改动。
 
高效节能环保 沃尔沃Drive-E彰显北欧创新力

随着排放法规的日益严苛,高效节能同时又更环保的小排量发动机正在成为汽车动力界的主流趋势,其在降低生产制造成本同时也降低了用户的后续使用成本。而同样小型化轻量化的Drive-E “E驱智能科技”看似顺应潮流,实则却是在新能源汽车普及之前,能掀起全球豪华车动力技术革命的创新之作。

0001.jpg
 
Drive-E“E驱智能科技”发动机及其竞品二氧化碳排放量对比

从技术的视角来看,沃尔沃的Drive-E动力总成战略展现出了北欧豪华车制造商强大的科技创新力。Drive-E动力总成以更高效、更节能、更环保为设计研发方向,其发动机最优化地整合了缸内直喷、增压技术、双顶置凸轮轴、四气门结构、高速气门连续可变等技术,从进气、压缩、做功、排气的各个过程优化动力表现,最大化利用每一滴燃油的价值。同时,发动机的高度模块化又带来更高的零部件通用率,更高的生产效率和更低的后续养护成本。

0002.jpg
 
汽油发动机Drive-E T6

值得一提的是,Drive-E发动机创新的电气兼容性还将为未来直接升级为混合动力汽车、迈入电气化时代提供便捷通路,体现了沃尔沃立足全局、着眼未来的战略考量。

0003.jpg

由此可见,Drive-E 对于动力技术的革新,更加彻底地证实:由发动机排量和气缸数决定整车动力性能的时代已经过去,小排量同样可以输出大动力。Drive-E的发动机能够以4缸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实现6缸甚至更大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燃油效率提升10%~35%,而排放则大幅降低。
 
Drive-E+SPA=成本与品质竞争力全面提升

作为未来沃尔沃汽车的两大核心部分,Drive-E动力总成与SPA可扩展整车架构平台相辅相成。在SPA平台之上,Drive-E发动机更加紧凑和小型化的设计带来更高的整车安全性。沃尔沃汽车在动力总成和整车平台这两大领域同步快速推进可扩展模块化,一方面将进一步提升沃尔沃汽车在设计研发,零部件配套,生产制造这些初始环节的效率,打造深层竞争力,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产品本身的成本竞争力和品质竞争力,最终带来企业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跃进。

0004.jpg

放眼整个豪华车行业,Drive-E动力总成战略带来的不仅是技术上的革新,更是对豪华车开发理念和企业发展战略上的创新。前期研发领域的投资必将换来更加巨大和持续的经济效益,同时开创更加理性、健康和注重社会效益及可持续性的豪华车企发展道路。

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完美结合 带来卓越驾驶体验

对于用户而言,沃尔沃高度智能化的小型发动机将强劲动力输出、最佳燃油经济性及更低排放完美结合,为用户带来高效、清洁和卓越的全新驾驶体验。其中,更环保,更高效,更节能带来更低用车成本。而沃尔沃的Drive-E动力总成与SPA可扩展整车平台架构结合,则带来更好的整车安全性,实现最佳的用户利益的最大化。

0005.jpg
 
“E驱智能科技”的各项性能指标与竞品对比

沃尔沃在中国盛大发布Drive-E “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战略,以及后续的动力总成国产化,可以看成沃尔沃汽车中国成长计划的又一次亮剑。新年伊始,沃尔沃以Drive-E先发制人,以动力技术的飞越实现产品竞争力的普遍提升,这是沃尔沃全球复兴战略的关键布局。至此,沃尔沃已经落实在设计研发,工业布局,营销升级等方面的工作,并开始全力向产品本身的核心竞争发力,将给沃尔沃在未来豪华车市场的竞争中带来新动力。(编辑:乌普)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力推Drive-E技术 将搭载全线产品
安卡拉首试比亚迪K9 土欲打造电动车队
2014款金杯大海狮 高端商务享受践行者
苏州公交畅谈海格新能源客车使用历程
斯凯孚传动密封件 未来5年供应吉利
上海大众"宝贝安行"聚焦儿童出行安全
锦湖ECSTA PS91轮胎
重汽轻卡高端车HOWO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