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经典小货成大众汉诺威商用车博物馆馆藏

时间:2014-02-07 17:45:20  来源:王一冰  作者:

1950年诞生的大众Kombi系列,因其多功能的商用车用途,迅速成为各销售国在经济腾飞时代的得力帮手,虽然眼下随着各国经济发展的脚步加快,和汽车新法规等逐步淘汰,但它巴西市场而言仍旧是最令人尊崇的车型之一。这辆大众小货车自1957年在此地投产、1975年再进化成T2,超过56年的辉煌岁月,几乎没有其它对手可撼动其在当地民众心中的地位。

001.jpg

002.jpg

当2007年大众巴西方面宣布推出Kombi 50周年纪念版时,让不少偏爱复古路线的车迷如获至宝般收藏,甚至期待下一个50周年的到来。不过大众巴西旗下的Kombi如今还是面临新交通法规的限制,法规强制规定所有车辆都必须要配置ABS防锁定煞车系统以及双前座安全气囊,引擎废气的排放法规也必须符合新的规范,这对56岁的Kombi来说无疑是死期的宣布,最终这款车型于2013年12月宣布停产,而巴西当地生产的产销纪录也停留在112万辆这个数字。

003.jpg

或许是为了安慰巴西车迷及全球Kombi车迷,同样为了纪念Kombi的精神,大众巴西在宣布停产之际,顺势推出限量600辆的Kombi 56 Anos Last Edition纪念车型,虽然最终因强烈的市场需求而扩增至1200辆,但仍免不了停产的最终命运。

004.jpg

不过为了追忆这伴随经济发展的长青树车型,大众也决定将最后一辆纪念款Kombi送往位在德国和汉诺威 (Hannover)大众商用车博物馆里成为永久馆藏,让Kombi的精神得以继续传承。当然,销售了56年可能在中国市场不太现实,不过从销量上看,大众的捷达和桑塔纳可是绝对有理由在相应的博物馆内占据一席之地,不过这些都是笑谈了。(编辑:西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