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冰岛总统授予比亚迪及王传福多项大奖

时间:2014-01-21 09:47:47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阿联酋阿布扎比,2014年1月20日,世界未来能源峰会期间,各国政要、知名人士会聚阿布扎比,备受瞩目的第六届“扎耶德未来能源奖” (Zayed Future Energy Prize)获奖名单揭晓,比亚迪继去年斩获大企业类入围奖后,其创始人兼总裁王传福摘得今年的“扎耶德未来能源奖”个人终身成就奖,并获得50万美元奖金。ABB集团荣获大企业类奖。

002.jpg002.jpg
 
王传福获得今年的“扎耶德未来能源奖”个人终身成就奖

在阿布扎比举行的颁奖典礼上,王传福从阿布扎比王储兼阿联酋武装部队副总司令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 Nahyan)手中接过获奖证书。

王传福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能获此殊荣我深感荣幸,这项荣誉不仅仅属于我本人,更属于比亚迪18万员工,属于所有用实际行动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的同仁。这是对比亚迪的极大肯定,这将激励我们继续开发更多更先进的绿色技术服务社会,帮助解决全球能源和环境问题”。 

003.jpg
 
颁奖活动现场

“扎耶德未来能源奖” 一直被公认为全球最权威、最有价值的环境领域至高奖项,由全球知名可再生能源专家组成评审团评审。本届“扎耶德未来能源奖”评审委员会由冰岛总统拉维尔•格里姆松 (Olafur R. Grimsson)担任主席,成员不乏韩国前总理韩升洙(Han Seung-soo)、马尔代夫前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Mohamed Nasheed)、联合国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总干事阿丹•阿姆(Adnan Z Amin)以及印度塔塔集团名誉主席拉坦•塔塔(Ratan N Tata)等知名人士。

001.jpg
 
王传福发表获奖感言

从IT,到汽车,再到新能源,被外界称为“技术狂人”的王传福率领比亚迪创造了无数奇迹,巴菲特的老搭档、伯克希尔公司副董事长查理•芒格曾向《财富》杂志如此描述王传福:“这家伙简直就是爱迪生和韦尔奇的混合体,可以像爱迪生那样解决技术问题,同时又可以像韦尔奇那样解决企业管理上的问题。”作为拥有资深技术背景的企业家,王传福组建了一支由一万余名技术工程师组成的团队,凭借令无数同行羡慕的“底气”,比亚迪整合了IT行业、汽车行业、电池行业的多种技术,打造了K9、e6、秦等一系列新能源车型,极大的推动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工业的发展,率领中国汽车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与日本、美国等汽车工业强国一较高下。

不仅在技术研发领域,在新能源车的大规模商业化推广领域,比亚迪也凭借定位明确的“绿色城市公共交通解决方案”,得到市场的良好反响。从荷兰鹿特丹到美国洛杉矶,从中国香港到英国伦敦,近年来,比亚迪绿色公交解决方案已经得到全球数十个城市的青睐,极大的推动了全球新能源交通普及,助力环境问题和能源问题的解决。截止2013年1月,仅中国深圳市,由逾千辆比亚迪e6、K9组成的纯电动公共交通车队总行驶里程已超过1亿6千万公里,车队累计减少汽车尾气排放达68,038吨,城市空气质量显著改善。

004.jpg
 
比亚迪三大绿色梦想

新能源车仅仅是王传福的三大梦想之一,比亚迪要打造的是整合太阳能(发电)、储能系统(储电),以及电动车(用电)的“三大梦想”构建的零排放、零污染的“未来城市”解决方案。

ABB集团凭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与可再生能源做出突出贡献获得大企业类奖,该奖项以“创新水平”、“领导能力”、“长期愿景”和“影响大小”为评判标准,德国西门子公司和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曾获得该奖项。

关于扎耶德未来能源奖

“扎耶德未来能源奖”是阿联酋为纪念已故阿布扎比酋长及阿联酋奠基人谢赫•扎耶德•本•苏旦•阿勒纳哈扬(Sheikh Zayed bin Sultan Al Nahyan)陛下于2008年设立的,旨在激励全球能源领域的新一代创新者为未来打造解决方案。一年一度的“扎耶德未来能源奖”,由全球知名可再生能源专家组成评审团评审,每年最多授予三名个人、企业、机构或非政府组织,以表彰其为世界各国应对能源危机、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编辑:乌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