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光伏行业走势 比亚迪PV产业Q4出货现高峰

时间:2014-01-20 17:51:00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自2013年下半年开始,伴随着全球光伏行业供需关系的逐渐改善并趋于再平衡,光伏组件价格的较稳回升,中国光伏行业正逐渐显现回暖趋势,这也是整个光伏行业在经历了三年亏损之后再次出现的希望之光。作为中国光伏行业领军企业之一,比亚迪旗下的PV产业亦在2013年的第四季度再次迎来了出货高峰。

2012年全球光伏组件的需求仅为30GW左右,而当年全球光伏组件产能为80GW,其中一半产能位于中国。激烈的竞争迫使光伏企业不断降低生产成本,缩小产能规模。另一方面,据统计,截止目前,全球组件产能为65GW左右。而同时,全球的光伏组件需求从去年的30GW增长30%,至40GW左右。供应和需求的此消彼长使得最终经历了“艰苦岁月”的中国光伏企业能够在2013年底的出货方面显现出一定的增长态势;

作为首家获“扎耶德未来能源奖”大型企业类奖项入围奖的中国企业,比亚迪一直致力于开发更多更先进的绿色技术服务社会、帮助解决全球能源和环境问题,凭借其在电池领域所具有的全球领先技术和独特的技术创新发展模式,比亚迪新能源光伏产品依靠扎实的品质和全球领先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在世界新能源光伏行业迅速成长,在美国SPI、德国Intersolar等全球知名的光伏产品展会上,赢得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客户的订单,比亚迪新能源光伏产品的品牌正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截止目前,比亚迪光伏产品第四季度的海外出货量较第三季度增幅达到了104%,呈现出了强劲的反弹势头。

与此同时,2013年中国国内市场快速发展,国际市场方面,光伏产品的出口金额下降25%,但出口到亚太等新兴市场的光伏产品有着价大幅度的增长,这将有利于中国光伏企业改变相对单一的供求格局,大大减少了国际市场的变化对中国光伏产业和光伏企业的影响。由此可见,适应行业发展趋势的,清晰的市场定位和市场推广策略也成为了比亚迪的光伏产品在国内外市场都有良好表现的重要因素。仅就海外市场而言,凭借优良的产品品质,独特的产品核心竞争力以及完善的产品配套的解决方案,比亚迪光伏产品不仅顺利进入了大多数主要的欧美国家,并且在日本,南非等亚洲及非洲主要国家及地区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为比亚迪光伏产品品牌国际化提供了较为稳定的有利条件。

2014年,全球光伏行业形势能否趁势复苏,中国光伏企业能否“凤凰涅槃”,比亚迪PV产品能否迎来真正的“春天”,让我们拭目以待。(编辑:乌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