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福田汽车机械师楚建国已登陆南极

时间:2014-01-06 22:54:35  来源:  作者:

 今年11月,中国第三代极地考察破冰船“雪龙”号正式起航,我国第30次南极科考全面展开。随队出征的,还有我国首位“极地机械师”——福田汽车优秀机械师楚建国。如今,雪龙号已顺利抵达南极,首次登上南极大陆的福田汽车机械师能否适应极地环境?接下来他将面临怎样的挑战呢?

001.jpg

 
福田汽车机械师楚建国先生
 
助力极地科考 勇闯“白色沙漠”
 
据悉,2013年福田汽车与国家海洋局极地中心签约正式成为合作伙伴,全力支持我国极地科考事业,不仅为我国第30次南极科考提供了欧曼、拓陆者等保障用车,同时面向全国启动南极品质之旅活动,并从内部选拔出了一名优秀维修师——楚建国,他通过了专业笔试、驾驶技能、体能测试、心理测试等层层考核,最终从报名人选中脱颖而出,加入到了第30次南极科考的队伍中,为科考工作保驾护航。
002.jpg
 
南极长城站全景
 
记者连线了楚建国,他说:“大家都知道,南极大陆是地球上的‘白色沙漠’,气候极寒,在这种环境下工作必须要有超常的毅力和耐力。作为一名福田人和中国首名出征南极的机械师,我觉得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激动的心情已经抵消了身体上的不适。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极地科考队员在一起共同为着海洋强国梦努力,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所以在雪龙号与长城站的生活丝毫不感枯燥。”
 
自主品牌发力 彰显企业责任
 
据了解,南极科考队员们不仅要完成年度常规的科学考察工作和后勤补给任务,还要建设我国的第四个南极科学考察站——泰山站的主体建筑的建设,这也标志着我国的南极科考事业从1984年开始不断实现着跨越式的发展。泰山站站区建筑总面积约在1000平方米,含盖了科研观测、生活住宿、物资储备、紧急医疗等多重功能,“想到能为我国南极科学考察的重要枢纽站建设保驾护航,觉得格外自豪!”福田汽车机械师楚建国表示。
 
作为我国第一个登陆南极的自主品牌商用车品牌,福田汽车以应对极地环境的优异品质赢得了业内和市场的口碑。目前,福田汽车已在北京、山东、河北、湖北、湖南、广东等地区完成全国产业布局,建设了17个采用全球先进生产设备和生产技术的智能化制造中心,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福田汽车产销将超过66万辆。
 
福田汽车品牌副总监霍焱表示,“我国第30次极地科考不仅能够获得南极大陆和海域的第一手宝贵资料进行科学研究,而且对于我们不断加深对南极的认识和了解,更好的保护南极的自然环境有着重要意义。南极品质之旅不仅是世人见证福田附加值和竞争力的契机,我们更希望借此活动来践行企业责任、传递环保理念,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和保护我们的极地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