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EX90或上海车展亮相 2024年国产

时间:2023-03-28 15:30:0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沃尔沃宣布启动EX90首批见证官招募活动,参与活动者不仅将来到上海见证沃尔沃EX90国内首发,还将与沃尔沃CEO亲密交流。另据悉,沃尔沃EX90有望在4月18日开幕的上海车展迎来国内首发。作为沃尔沃打造的纯电中大型SUV,沃尔沃EX90将于2024年国产,并于年中上市销售。

    沃尔沃EX90基于SPA2新平台打造,其外观将延续现款XC90的设计元素,并采纳了Concept Recharge概念车部分设计思路,封闭式前进气格栅配备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圈,风阻系数为0.29,采用7座布局,轴距和行李厢容积预计优于现款XC90。

    车内同样采用极简环保风格,中央配备14.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采用了贯穿式的出风口,液晶仪表盘也采用了悬浮式设计位于出风口之上,中央的宝华韦健音响依然很吸睛,此外沃尔沃EX90还将首次采用怀挡设计。新车座舱将采用一种PET塑料瓶以及松树树脂等回收材料制成的可持续供应的材料,一种名为“Nordico”的新材料;而不是传统豪华车中使用的皮革、木材等装饰材料。确实将环保贯彻到很彻底,着重突显了绿色环保理念。

    沃尔沃EX90的自动驾驶计算机由英伟达Orin芯片驱动,Orin提供了高达250 TOPS(每秒万亿次操作)的计算能力 。同时,先进底层架构——中央电子电气架构:通过中央电子电气架构,可以使下一代车型上的功能实现充分融合,并通过自主学习和OTA在线升级,为用户打造一个更加个性化,更加智能,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值得一提的是,EX90搭载了很强的辅助驾驶功能,具体为全栈自研软件+Luminar激光雷达 +DUS驾驶员感知系统,包括激光雷达、8个摄像头、5个雷达和16个超声波传感器在内的传感器组件,并标配全新研发的驾驶员理解系统,进一步提升车辆安全性能。并将标配DUS车内双摄像头驾驶员感知系统,该系统由1个电容式方向盘和2个摄像头组成,可以获取驾驶员状态信息并与智能驾驶算法相融合。其DUS驾驶员感知系统通过两个摄像头捕捉驾驶者状态的信号,观察驾驶者的视线方向等情况。测量驾驶者观察前方道路的时间,再结合环境变化,就可以识别出驾驶者目光偏离道路的情况,进而判断出驾驶者是否分心驾驶。

    新车动力系统的电机最大功率为370千瓦(约合503马力)、最大扭矩为910牛·米,电池容量111千瓦时,提供大约600公里的续航。未来还将引入双向充电功能,不仅能为电器供电,甚至还可以反哺电网。据悉,沃尔沃计划初期在特定市场和地区提供双向充电功能客户服务包,包括壁挂式充电盒和家庭能源管理系统。其中,家庭能源管理系统能够将电动车、壁挂充电盒和家用电表连接,同时还将连接到云端和沃尔沃App。借助沃尔沃APP中的智能充电功能,用户能够更灵活地管理电池电量并按需充电。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东风标致408X预售14.57万起 车展上市
奇瑞瑞虎8 PRO新能源上市 15.99万元起售
E-GMP首车-捷尼赛思GV60 售28.58万起
东风本田HR-V下线 致在姊妹车/两种动力
长安逸达上市 推3款配置车型/8.79万起售
恒大发公告:无新增流动性或有停产风险
ID.7或上海车展首发
油价两次搁浅后下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