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亮相 有望下半年上市

时间:2022-05-26 09:13:0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2年5月25日,一汽丰田旗下全新MPV车型——Granvia正式亮相,该车系广汽丰田赛那SIENNA的姊妹车型,外观采用了运动版套件装饰,并有望在下半年正式上市。

    官方表示,新车将中文名命名为“格瑞维亚”,而Granvia源自意大利语,意为雄伟大道,其中文名在与英文名发音保持一致的同时,其中“格”还代表着“格局、格调”。

    新车前脸设计风格与赛那SIENNA十分相似,不过在细节上却略有不同,该车采用丰田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显干练且锋利。造型锋利的前大灯组与大嘴式前格栅相连接,视觉上更具张力。大尺寸散热格栅采用了蜂窝网状设计,同时两侧加入了运动感更强的进气口设计。另外,据悉一汽丰田格瑞维亚还将会推出福祉版车型。

    车侧采用了平直设计,这样的造型有利于提升车内空间。此外,车侧还采用了多线条设计,更加凸显后翼子板外扩的倾向,使其看上去更具力量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75/1995/1785mm(无车顶行李架为1765mm),轴距为3060mm。车尾造型稍显扁平化,几乎与赛那SIENNA一模一样,如果不是看尾标的话很难一眼区分。并配备了一个小型的车顶扰流板,尾灯采用了熏黑式的异形设计,内部的LED灯组在点亮后也极具辨识度。

    车内采用了偏向轿车化的设计,更多以实用性为主,在驾驶席左侧设置了诸多控制开关。并搭配了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的中控多媒体触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配置上将拥有18英寸与20英寸轮圈可选,整车还配有360度全景摄像头、双天窗、行李架可选、HUD抬头显示可选、雨量传感器可选等实用配置。安全配置上全系标配丰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

2.jpg

    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其动力系统依旧采用2.5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组成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马力。参考赛那SIENNA,新车系统综合功率预计同样为249马力,传统系统将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奥迪Q5 e-tron发布售价 37.65-47.95万
第十代索纳塔成绝唱 下一代研发被搁置
新款雷克萨斯UX发官图 2022年夏季上市
凯迪拉克LYRIQ定名锐歌 新增两款车型
第三代荣威RX5提供燃油+混动 6月预售
海马7X-E续航500公里 或于三季度上市
BJ60全系混动新卖点
92#汽油上调0.22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