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奔驰EQS SUV全球首发亮相 续航660公里

时间:2022-04-20 08:59:4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2年4月19日,奔驰EQS SUV全球首发亮相,新车基于奔驰EVA平台打造,定位大型SUV,是目前奔驰EQ家族中的旗舰级SUV车型,其动力将拥有单电机后驱与双电机四驱可选,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60公里(WLTP标准)。

    新车外观承袭了奔驰EQS轿车的设计风格,前脸使用了“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并采用星徽点缀,搭配名为“时空之环”的日间行车灯带,与三个锐利的三角形照明单元相结合,辨识度极高;而漂亮的DIGITAL LIGHT大灯组也能在这辆车上看到,两组大灯加起来像素高达260万,能呈现出最完美的光型及照明效果。

    车侧左侧翼子板上的“雨刷水”注入口依旧存在,另外,整个车头的曲线非常圆滑,缝隙也很少,将车辆风阻系数尽可能地降低。轮圈造型经过特殊设计,也能降低风阻。车身长宽高为5125/1959/1718mm,车长略短于EQS,但是车高比EQS高了约2cm,轴距则和EQS一样,为3210mm。车尾看上去十分饱满圆润,没有过多的线条设计,不仅造型上更加统一,也能带来更加优秀的风阻系数表现。贯穿式的LED尾灯组则进一步提升了尾部整体辨识度,后包围上还做出了常规燃油车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使得新车看上去更加动感。

    车内设计和EQS轿车的风格保持一致,中控台由搭载MBUX Hyperscreen系统的17.7英寸OLED中控显示屏、12.3英寸仪表板以及12.3英寸的副驾驶屏组成,整体长达1.41米的宽度,三块触摸式的屏幕完全取代了实体按键功能,这套系统内含英伟达Xavier AI芯片,整套车机系统还可学习驾驶者的用车习惯,主动进行座椅加热、空调等功能的提示推送。

    此外,EQS SUV还将配备杜比全景声 (Dolby Atmos) 音响系统,车内空气净化系统还使用了一种名为“No.6 MOOD Mimosa”的新气味,是官方为EQS SUV打造的6号“含羞草”专属香氛,可带来糅合泥土气息的感性味道,赋予驾乘者拥抱自然和谐的座舱体验。同时,新车将会提供七种内饰颜色组合,并搭配高级皮革和木材来提升豪华质感。另外,它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首个搭载杜比全景声系统的车型。该系统相比传统立体声左右声道,可创造覆盖360度的多维音域,并与Burmester柏林之声环绕立体音响系统配合使用。

    座椅则标配为五座车型,第三排需要加钱选配,选装后成为三排7座车型,为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新车第二排座椅则是标配电动调节功能,具有很强的空间布局灵活性;第三排座椅为可选配置,官方称第三排座椅的舒适程度,相比GLE的第三排座椅更加舒适,甚至后备厢空间可以叠加放下四个高尔夫球袋。

    新车分为两个车型;EQS SUV 450+和EQS SUV 580 4MATIC,前者为后轮驱动后者为双电机四轮驱动。450+车型的最大功率/扭矩为265千瓦/568牛·米,580 4MATIC则为400千瓦/858牛·米。电池容量为107.8千瓦时,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660公里;使用直流快充时,电量10%到80%只需要31分钟。此外,本车还配置全系后轮转向系统,后轮转向的转向角度在选配特殊套件之后,最大能高达10°,将回转直径从11.9m降低到11m,极大的改善了车辆的转弯半径与灵活性。悬架方面,新车采用四连杆前悬和独立多连杆后悬架的设计,搭载具有连续可调阻尼的AIRMATIC空气悬挂,匹配5种动态操控选择(DYNAMIC SELECT)功能。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布玛奇朵DHT等4款车涨价 最高涨1.2万元
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上市 15.98万元起售
帝豪L 雷神Hi·X亮相 满油续航1300km
奥迪Q4 e-tron疑似预售价30万起 5月交付
新款比亚迪汉家族上市 售价21.58-32.98万
五菱佳辰下线 7座MPV/或二季度内上市
3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微降
3月商用车产销下降明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