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驱逐舰05售11.98万起 但秦plus DM-i更香

时间:2022-03-18 10:38:34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主编意见:比亚迪驱逐舰05上市了,11.98万的售价和DM-i的特性是绝对的卖点。但细心的媒体和消费者一定会发现,为什么这车身数据以及动力数据和秦PLUS DM-i好像接近?结果仔细一对比,还真就一摸一样。那这11.98万的价格和秦PLUS DM-i的11.18万起步价格差距是不是有点儿大?顺便说一下,秦PLUS DM-i的11.18万是官方指导价格,现在店面已经开始给出了三千到八千不等的优惠,那么相同的动力,相同的轴距,相同的电池,相同的技术……和略有差异的外观内饰细节摆在那里,消费者觉得选哪款更香呢?

    2022年3月17日,比亚迪驱逐舰05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15.58万元。作为比亚迪海洋网下的首款轿车,新车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全系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NEDC综合纯电续航里程有55公里及120公里两种选择供选。

    其外观基于比亚迪“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多条幅的大面积中网格栅,体现出年轻与运动的设计风格,而在夜间,多条格栅饰条及上方多条贯穿式灯带,加上BYD的logo,科技感提升明显。官方称前大灯组为“星辉战舰大灯”,外形简单,但与中网格栅顶部的灯带融合得恰到好处,有种环绕的视觉效果,内部熏黑的灯腔与两个透镜的搭配营造出的“眼神”凶狠且深邃。

    车侧整体线条较为平整,比例匀称得体,前后侧翼子板微突出车身,形成了宽体的视觉感受,而流畅顺滑的车顶弧线,打造出一种溜背的风格。车窗上下窗线平顺,B柱后没有快速收拢,大面积的车窗会给车内的通透带来很大的提升。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0/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车尾溜背式造型提升年轻气息,搭配贯穿式尾灯设计,进一步提升时尚感。尾灯采用内嵌式设计,贯穿的红色细长条灯带以及两边各4组矩阵灯珠,有效提升了夜间识别度,下方DM-i则表明了这款车的动力属性。后包围采用了内嵌的双色双层式设计,配合两侧的通风开口造型,体现出了不错的层次感。

    作为比亚迪海洋网军舰系列的首款车型,车内设计风格更趋于年轻化、科技感,中控采用了8.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与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搭配15.6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该屏幕还配备了自适应旋转技术,采用窄边设计、屏占比高达83%,大屏及操作台小巧的旋钮式换挡按钮共同组成的“两大一小”全新组合,现代感很足。并搭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支持智能语音交互共功能、K歌模式,整车OTA远程升级+智能云服务,进一步完善用车便捷性。另外,新车还配备了运动型座椅,提升车内质感。

    配置上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自动空调(高配车型双温区空调)、后排出风口、定速巡航、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等超17项高价值功能,其中101公里车型还增加了VTOL移动电站等功能,解锁更多用车场景。安全配置上,尊贵型和旗舰型搭载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包括AEB-CCR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VRU行人识别/保护系统、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等超30项驾驶辅助系统。

比亚迪驱逐舰05车辆铭牌

比亚迪秦PLUS铭牌

    新车动力系统将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由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马力(81千瓦),最大扭矩135牛·米。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和197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16牛·米和325牛·米。此外,新车的NEDC综合纯电续航里程提供55km和120km两个版本。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款威马E.5车展上市 续航一般主要看空间
五菱NanoEV全系涨三千 除了续航没亮点了
吉利推帝豪甲醇版 和氢燃料车相比更传统
2月汽车产销组图 环比大降/同比稳中有增
2月乘用车销量环比降32% 同比呈较快增长
长安星卡PLUS售4.99万起 可选多装或多座
UNI-K iDD省心省油
2月汽车产销环比骤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