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小鹏G9或车展发布 技术亮点多可能不便宜

时间:2022-02-11 11:45:25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主编意见:小鹏G9作为品牌下的首款中大型SUV,终于要在四月的北京车展中发布和预售了。虽然该级别市场的对手不少,但是小鹏G9似乎要靠高压充电技术和更高的配置来开拓市场,不过相对的肯定就是新技术和高端配置带来的价格激增。如果和竞品之间的差价太大,可能会打击很多消费者的热情,而且高压充电桩现阶段普及起来并不乐观,实用层面“孤家寡人”的窘境或许要陪伴车主一段时间。再加上消费者可能要等半年左右才能批量提车的时间成本,可能是制约其销量的主要压力。

    近日获悉,小鹏G9将于2022年4月的北京车展开启预售,并将在2022年第三季度,最快将于8月底开启小批量交付,而大批量交付则会在9月份开始。新车最早于2021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中迎来首秀,作为首款搭载全新小鹏汽车LOGO标识的车型,该车是小鹏汽车第一款在开发之初即面向国内和国际市场的车型,不仅仅肩负了小鹏汽车品牌向上和销量增长的使命,也展现了小鹏汽车迈向国际化的决心。

    新车外观沿袭了非常成功的小鹏P7的主要元素,家族式X Robot Face前脸非常有识别性。贯穿式日行灯的两侧新增标识性设计,犹如两个非常犀利的眼神。双激光雷达完美融入前大灯设计,加上与小鹏LOGO呼应的日行灯,威严且科技感十足。车侧一条水平高腰线贯穿车身,将整车在纵向上做黄金比例分割。与此同时,修长的机盖、短前悬、长后悬,加上21英寸大轮毂,共同营造出整车如游艇般的优雅与豪华感。车尾采用了比较传统的造型,贯穿式的尾灯使得整体造型偏稳重。

    定位为中大型纯电动SUV的小鹏G9,基于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打造,其采用中央超算+区域控制的高融合硬件架构,可以搭载更高性能的芯片,支持更高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和更强大的智能座舱,小鹏G9也将因此成为支持XPILOT 4.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首款量产车。

    另外,该车还搭载了XPower 3.0动力系统,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未来将实现超充5min,补能超过200km的能力。同时,电驱系统最高效率可达95%以上。为了充分发挥800V平台的超充技术优势,小鹏汽车还将铺设中国首批量产的480kW高压超充桩,让补能效率充分释放。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欧拉芭蕾猫或最早于3月底上市 复古个性
Q4 e-tron领衔 2022年奥迪新车规划曝光
2022款欧蓝德将于9月发布 或推插混车型
因行驶中动力中断 奥迪Q5L/SQ5被召回
大众集团2021年或将达成欧盟碳排放目标
奔驰/辉能科技技术合作 研发全新固态电池
坦克500或将3月初上市
自动驾驶事故司机无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