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东风风神E70固态电池示范运营车全球首发

时间:2022-01-24 12:33:5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2年1月22日,由东风汽车公司与赣锋锂业合作开发的——东风-赣锋高比能固态电池E70示范运营车全球首发。该车在国内率先打响固态电池产业化第一枪,拉开了固态电池迈进产业化的序幕。据悉,首批投放的50台东风风神E70完成交付仪式,并将作为固态电池示范运营车辆投放于江西、广州、浙江、江苏四个省份。

    这次全球首发的东风风神E70示范运营车所搭载的固态电池采用全球领先的固态柔性隔膜技术,单体通过了穿刺、50%挤压大变形等严苛测试,放电温度高达60度,热箱180度无异常,电芯本征安全优势突出。

    固态电池模组采用铝合金框架、高精度拼缝激光焊接技术,减少冗余结构,成组效率高达86%以上。针对固态电池特有的化学性质,结合大量实验数据,在BMS算法上实现了“量身定制”,历经不断优化,形成了稳定、可靠的固态电池管理系统。该固态电池系统在防水,防爆,抗震,结构强度等方面也经受住严苛的实验环境,技术指标领先于行业水平。

    东风风神纯电动轿车E70搭载固态锂电池,率先迎来示范运营全球首发,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里程碑式的事件。东风公司将固态电池作为重要战略方向,从2018年开始正式立项。2019年7月东风与赣锋开始合作开发第一代固态电池系统,2020年6月搭载第一代固态电池系统的整车下线,并于2021年6月签订东风-赣锋“固态电池示范运营”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卡罗拉锐放12.98万起 未来双擎版更值得等
宋MAX DM-i预售14.68万起 选尊荣型最值
摩卡DHT-phev预29.90万起 续航长价格高
油价二连涨 92#涨0.28元加满50L多花14元
2021年我国汽车召回232次 涉及873万辆
沃尔沃官宣 纯电xc40新车续航增至529km
凌渡L买不起CC可选它
新蒙迪欧跟眯眯眼潮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