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bZ4X年内上市 亮点:纯电 遗憾:续航

时间:2022-01-04 10:35:46  来源:玩车趣  作者:胖人

    主编意见:这次曝光上市信息的是一汽丰田的bZ4X,而不是广州车展中亮相的广汽bZ4X。那么两款车型有什么区别嘛?这里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没什么大区别,顶多就是格栅造型或者外观局部细节的差异。而且两款同父异母的“兄弟”bZ4X可能上市前会起不同的名字,懂的人都懂。至于亮点嘛,丰田正式为纯电单独打造的SUV车型算不算?至于遗憾嘛,当然就是在国产纯电车都在想着如何突破700km续航的阶段,这款bZ4X的续航仅仅接近500km,实在得佩服丰田的自信啊。

    近日从一汽丰田官方获悉,旗下首款纯电动中型SUV——bZ4X将于2022年正式推向市场。该车基于e-TNGA打造而来,系由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BEV专属平台打造的TOYOTA bZ纯电动专属系列。作为双车战略的车型,该车也会在广汽丰田进行生产,并已在2021年广州车展中首发亮相,同时也将于2022年初上市。

    新车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封闭式的前脸搭配狭长的大灯组,使得车头更显宽大。前包围两侧加入了更多的折线处理,辨识度极高。车侧线条也很硬朗,有些力量感,轮眉部分采用黑色装饰,更显其霸气的一面。

    车内设计主打简约风格,全新的液晶仪表盘与方向盘距离较远,同时新车未来还将会提供线控转向系统,并有望使用异形方向盘。除此之外,中控台独立式中控屏尺寸较大,但依然保留了部分物理按键便于操作。该车将采用与斯巴鲁共同开发的X-MODE功能(AWD车、丰田首次),并搭载了全新研发的“Grip-Control 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充分发挥电机驱动的特征,满足从日常生活到轻越野的使用需求。

    新车前轮驱动版车型在WLTC工况下拥有将近500km的续航里程,直流快速充电模式下支持150kW功率,30分钟可充满至80%。据了解,今后在中国市场投放的bZ4X搭载了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电池包,并在丰田专属生产线进行生产。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款艾力绅27.98万起 比奥德赛贵了4.4万
长城机车炮14.98万起 不好普及所以便宜
纯电车保险费暴涨 原因:车损赔付风险太高
华晨雷诺金杯申请破产 雷诺也保不下华晨
东芝推新型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汽车不远了
MINIEV迎"老坛"时代 东风版明年初上市
合资车被混动赤兔干曝
新奥德赛不加价就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