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斯巴鲁首款电动车 双电机4驱借鉴XV定位

时间:2021-11-11 10:20:24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主编意见: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四驱特点,能不能延续到电动化时代?答案马上就要亮相了……这款叫SOLTERRA的新车,定位借鉴XV,符合城市多功能运动型轿车的需求,基于e-Subaru平台打造。没了前面的“大鼻子”和燃油引擎的电动斯巴鲁,如何满足水平对置的四驱特性呢?那就更简单了,电池的布局和电机的布局应对重量的水平分配更容易实现。至于续航嘛,460km的数据可能不太跟得上中国市场,但谁能保证它会不会推出专属东亚市场的长续航版呢?

    2021年11月11日,斯巴鲁基于e-Subaru全球平台打造的首款电动车——SOLTERRA正式首发亮相,新车外观采用了颇具个性化的设计风格,拥有比较浓郁的跨界属性。整体与姊妹车丰田bZ4X有着相当高的相似度,均拥有相当凌厉的视觉感受。前脸配备了一款尺寸宽大的前格栅,同时,一款造型锋利的头灯组将会出现在新车之上,能够赋予车辆较强的攻击性。

    车侧展现出比较浓郁的跨界属性,在轮拱以及侧裙处配备尺寸夸张的黑色护板;同时,前翼子板处配有EV徽标,能够彰显出新车的身份。此外,身材相对比较低矮,与常规的SUV车型相比,具备着更加年轻、时尚的视觉感受。车尾同样采用了颇具运动感的设计,搭配辨识度颇高的尾灯组;同时,尺寸小巧的扰流板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点缀作用;此外,丰富的线条设计能够赋予车尾更加丰富的光影效果。为了进一步彰显车辆的跨界属性,其后包围处将会配备宽大的黑色护板,与车侧设计形成了良好的呼应。

    车内与丰田bZ4X概念车的内饰风格也十分相似,仪表盘的位置比较靠前,几乎已经到了前风挡。此外,中控台采用非常规整的设计,并配备了悬浮式中控屏,大面积的触控面板上集成了丰富的功能按键。此外,新车还将配备旋钮式换挡机构。

    关于动力和续航,目前斯巴鲁尚未透露更多信息,但此前斯巴鲁曾宣布其纯电动产品将会继续采用全轮驱动,因此预计新车将会搭载双电机系统;续航参考丰田bZ4X的话,单电机版车型在WLTP工况下拥有500km左右的续航里程,而双电机四驱版车型则将拥有460公里左右的续航表现。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中兴新皮卡叫威狮1949 审美满分等汽油版
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或将于广州车展首发
本田型格开启预售 或将于广州车展首发
插电玛奇朵广州车展上市 纯电续航110km
新AION Y上市 2022年1月交付/10.96万起
吉利发布雷神动力 全新油电混动系统亮相
广丰竟默许赛那4S加价
哈弗神兽外观仍需适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