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国产Sienna叫赛那 广州车展是首发优选

时间:2021-06-21 10:24:27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主编意见:广汽丰田的国产Sienna中文名称定了,和进口版的中文发音一致,但换了文字。从大家熟悉的赛纳变成了赛那,其实没什么差别,毕竟空间、动力、外观和配置都不会有太多的变化。至于首发时间,广丰再次强调了是年内发布,次年上市。所以最佳的亮相平台和时间点,无疑是有着广汽丰田主场之称的广州车展了。希望国产版的价格能和进口版的相比有明显的优势,也同样希望燃油混动版的车型能沿用更安全的镍氢动力电池。

    2021年6月20日,广汽丰田官方宣布:旗下即将推出的全新MPV车型Sienna的中文名称将定为——赛那,其中,“赛”代表赛过、超越的含义;“那”表示霎那,不负片刻的快乐;也是显示了这款以家用为主要目的的MPV的产品定位。这款车就是海外Sienna的国产版本,并预计将于年内正式发布,明年上市。据悉,除了未来的广丰版本外,一丰版的Sienna也有计划随后推出。

    新车依旧是一款主打空间和家用的MPV,外观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方正而浑厚。巨大的格栅则颇有辨识度,配合上纤细的由镀铬饰条装饰的头灯以及类似进气口造型的雾灯区域造型,运动感十足。车侧线条复杂多变,车顶和尾部设计较为平直,B/C柱均采用黑色涂装,搭配隐私玻璃很好地隐藏了第三排窗户下的侧滑门滑轨。车尾造型犀利,张扬的尾灯组,灯带甚至延伸到了后翼子板处。略显单调的黑色后保险杠有了镀铬饰条的贯穿,整体视觉效果明显更上档次。此外,作为混合动力车,全新Sienna也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造型。

    参考海外版车型,车内中控台造型层次分明,功能区划分明显,搭配悬浮式的中控触摸屏和仿木纹的纹理材质,显得典雅而大方,预计国产版不会做出太多的改动。同时,还配备了9英寸悬浮触摸屏(支持Android Auto/苹果CarPlay)和7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搭载了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和Amazon Alexa手机互联功能。此外,还标配了7个USB充电口,可以让每位成员随时给电子设备充电。配置上还提供12扬声器音响、GPS导航系统、10英寸驾驶位抬头显示、全景影像、Toyota Safety Sense 2.0系统。作为MPV车型,海外版Sienna的第二排采用双座布局,第三排为三座布局,整体为2+2+3的空间布局,极大的满足了多人乘坐出行的需求,国产版预计也会采用这种座椅布局。

    新车动力将与RAV4/汉兰达等车型共享2.5L混动系统,其由2.5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直列四缸发动机、电动机、电池组和混动系统专用的行星齿轮式E-CVT变速箱组成,系统综合功率或将达到246马力,并且会提供前驱与E-Four电子四驱可选。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款S60标配48V轻混 29.69万起步款挺值
揽胜极光L预39万起 吹起豪华SUV加长风
新款埃安AION LX曝申报图 配180kw电机
福特锐际PHEV重庆车展上市 售价20.8万
长城火炮皮卡重庆车展上市 售价17.98万元
蜂巢动力推6款发动机 涵盖混动/氢动力等
ID.6 X纯净长续航版好
92#油价再涨0.14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