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红旗氢电混合轿车首发 锂电配氢罐免插电

时间:2021-06-08 13:06:04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懿

    主编意见:红旗H5-FCEV的亮相并不意外,毕竟这款以氢能转换为电力驱动的轿车已经路测半年了,只要红旗解决好氢罐的稳定和锂电池的燃烧意外,基本上谁也不会拒绝一辆可以几分钟就充能完毕,不用找电桩也没有续航缩减焦虑的轿车。而起步更早一些的丰田氢电混合动力车型,就配合氢气的特性采用了更安全的镍锰电池,避免了那种“白磷和火药放在一起”的隐患。这方面,国内企业不妨借鉴一下。

    2021年6月8日,红旗H5-FCEV(氢燃料电池)车型在即将开幕的第六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 2021)上正式亮相。新车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整体外部造型与已经上市的燃油版车型趋同,仅在尾部的FCEV标识与燃油版车型进行区别。其外观沿用了现款红旗H5的造型设计,前脸采用了多边形进气格栅,直瀑式造型的中网中间镶嵌有红色的LED灯,以致敬红旗标志性的“立体红旗”。两侧前大灯造型更加犀利,前保险杠的线条设计也颇为复杂,让新车整体看上去比较动感。

    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45×1845mm×1470mm,轴距为2875mm,与燃油版基本相同。车尾后备厢延伸出了一个小扰流板的造型,三角型的尾灯搭配尾部中央的“红旗”二字,显得高档感十足。

    车内整体造型与燃油版H5基本保持一致,年轻运动是内饰最大的特征。座舱内的用料也较为考究,中控台和中央通道等部位大量使用了软性材质和皮革面料,摸起来十分舒服。

    其所配备的燃料电池系统主要用于发电,接着再由电力驱动车辆行驶。其中燃料电池系统采用的是由中国一汽自主开发的型号为CAFS300P50-1燃料电池发动机,采用金属双极板单堆技术,发电机额定功率和最大功率分别为50千瓦和54千瓦。储氢罐最大可承受70Mpa的压力,技术指标处于领先水准。驱动系统则是一台140千瓦电机,官方公布的0-100km/h用时小于10秒,最高车速可达160km/h。新车配备2个储氢罐可存储4公斤氢气,百公里耗氢量小于0.82公斤,NEDC工况下的续驶里程约为520公里。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款埃尔法双擎83.9万起 关键看加价多少
大众Polo Plus获得C-NCAP五星安全认证
卡罗拉Cross北美亮相 混动版或2022年上市
全新奥迪Q5L上市 推8款车型/39.68万起售
全新汉兰达28万起开启预售 三季度内上市
众泰仍处于预重整状态 整车生产几乎停滞
5月28日国内油价不调整
特斯拉召回进口Model 3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