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2021款理想ONE上市 33.8万起售/6月交付

时间:2021-05-26 12:45:5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1年5月25日,2021款理想ONE正式上市,并将在今年6月按订单顺序交付。其中,黑、白、灰、银色售价为33.8万元,Baby Blue/Deep Green/Tech Blue特别版售价34.8万元。新款车型在内外观造型上没有太大变化,主要在辅助驾驶系统软硬件及配置上有所升级。

    2021款车型在外观上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大开大合的车身线条气场十足,而一些圆角矩形的使用,看起来不至于那么凌厉。其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网状式结构变得很宽大,车头上方的“星环”灯带内部也处理得更加细腻。头灯造型没有变化,但内部结构微调,转向灯被移到了下进气口的位置,并增加了低速转弯辅助灯。

    车身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30/1960/1760mm,轴距为2935mm,仅提供6座版本,取消了之前的7座版本车型性。此外,新款车型还提供了一种新样式的双色轮圈,搭配尺寸为225/50 R20的轮胎。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大部分线条都是平直拉伸的,打造厚重沉稳的尾部造型,新款车型在下方更换了枪灰色的护底板,三款特别版颜色则搭配亮银色的护底板。新款车型还新增了Tech Blue特别版冷光漆和Deep Green特别版珍珠漆两个车身颜色,新增的车身颜色和之前的Baby Blue珍珠漆一样都需要加1万元进行选装。

    车内采用T型布局,中控台上拥有三块大尺寸屏幕连接在一起,充满了未来感和科技感,其中,仪表屏、中控屏、副驾娱乐屏和车辆控制屏的尺寸分别为12.3英寸、16.2英寸、12.3英寸和10.1英寸。车机系统的UI设计没有变化,卡片式的集成方式也让操作更加简单,芯片依旧是高通骁龙820A和德州仪器双芯片加持。新款车型的语音交互能力有望升级,可实现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跨音区对话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2020款用户也会升级自由对话语音功能和视觉融合自动泊车功能。

    辅助驾驶系统的软硬件升级可以说是2021款理想ONE最大的变化,在感知系统上,一个像素为800万的辅助驾驶摄像头加4个环视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除了一个前向的毫米波雷达,增加了4个角毫米波雷达。整个感知系统探测角度、分辨率、准确率和识别距离都有很大的提升,对车辆四周形成了无死角的覆盖。新款车型还更换了辅助驾驶芯片,由原来的Mobileye Q4更换为地平线征程3,芯片算力达到5TOPS,为实现更高阶的辅助驾驶能力作出技术储备。此外,新车还搭载理想AD高级辅助驾驶系统,配合高德的高精度地图,可以实现包括NOA导航辅助驾驶在内的高级别的辅助驾驶能力,可识别红绿灯、桩桶、路肩。根据理想的规划,这套系统将在第三季度向全国所有高速公路和城市封闭快速路开放NOA功能。

    新款车型在驱动形式和悬架结构上没有变化,依旧采用一台1.2T的发动机,且不直接参与驱动车辆,驱动车辆的还是前后的两台电机,其中后轴上的电机采用了全新的三合一驱动电机,效率提升能耗下降,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45kW,最大扭矩为455N·m,在电池容量保持一致的情况下,纯电续航提升至188km。由于采用体积更紧凑的后驱电机,新款车型能够布置更大的油箱,油箱容积由原来的45L提升到55L,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080km。此外新款车型还增加了一个对外放电功能,最大功率达到2.2kW。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一代丰田兰德酷路泽或将取消V8发动机
新款大众探岳上市 推6款车型/18.69万起售
新一代福睿斯上市 变化很大 9.08万元起售
第四代吉利帝豪发官图 外观精致内饰前卫
新款奔腾T77 Pro 车外大格栅车内双联屏
中兴纯电SUV或命名FM3 后面看更像厢货
油价二连涨 92#涨8分
新明锐PRO 轴距更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