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奥迪Q4 e-tron在德国投产 或4月中旬亮相

时间:2021-03-25 09:52:2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获悉,奥迪Q4 e-tron在德国萨克森州茨维考正式投产,或将于4月中旬亮相,极有可能在2021年上海车展进行实车展示,并将于夏季在欧洲市场上市。该车定位紧凑型纯电动SUV,基于MEB平台打造,与大众ID.4共线生产。

    据了解,大众此前已经将茨维考工厂改造成纯电动车工厂,目前主要是以生产大众ID.4为主,而奥迪Q4 e-tron的加入,也成为首款奥迪品牌在德国本土生产的纯电动车型。此外,奥迪Q4 e-tron不仅与大众ID.4共线生产,该生产线未来还将生产大众品牌的另一款车型。

    2021年3月初,奥迪发布了Q4 e-tron的官图和科技配置信息,虽然只公布了原型车的外观,但其整体造型已经非常接近量产车。前脸两侧将采用狭长的LED灯组,并搭配封闭式的前格栅,前包围三分式的散热开口造型较为犀利,营造出了动感的氛围,预计与量产版相比差别不大。

    车侧采用了类似溜背式的车身形式,但Q4 e-tron仍然会推出Sportback版本,其造型将更加符合溜背式轿跑SUV车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90/1865/1613mm,轴距为2760mm。因为电池组摆放位置以及MEB平台的的空间布局,使得新车内部的空间利用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尾灯仍然会采用概念车上的贯穿式尾灯组,但是内部灯组造型将会有所改变,成为分段式结构,后包围还将配备小型扰流板和小型扩散器,进一步增加新车的动感效果。

    车内最大的亮点是在科技配置配备了全新研发的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新一代带触摸操作的方向盘以及11.6英寸的MMI多媒体显示屏,搭配悬浮在中央过道的按钮式电子换挡机构,让新车的未来科技感得到极大的提升。

    奥迪将新车座舱划分为四个数字控制区域,他们分别为:奥迪虚拟驾驶舱、中央MMI触摸显示屏、自然语言语音控制,以及全新的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其中,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是作为一个选装件出现,它通过前挡风玻璃与驾驶员中间的两个单独可控的AR硬件反馈相应信息,该显示器可以投射出有关于导航以及其他基本行车信息。

    作为一个辅助系统,它将行车辅助信息和导航系统的指示箭头,以及其起点和目的地提供的信息作为AR内容可视地叠加在现实世界中的相应位置,并动态显示。它们似乎漂浮在大约十米(32.8英尺)的物理距离上给司机,驾驶员可以非常快速地理解显示内容,而不会感到困惑或分散注意力,这在恶劣的能见度下,非常有用。

    全新Q4 e-tron被奥迪称之为一款真正的全能日常车型,适合日常通勤出行,家庭集体出游等。根据此前的信息,新车动力将采用前后双电机,输出功率或将达到306马力,扭矩可达460牛·米。0-100km/h加速成绩预计为6.3秒。电池组则采用总容量为82kWh的三元锂电池,WLTP标准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450公里。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宝马i4首发 亮点:更真实续航及更大双肾
三菱皮卡11月入华 限量进口或售22.98万起
五菱征途售5.88万起 更倾向谋生而非娱乐
奥迪停止研发燃油引擎 又"学"国内车企
一汽丰田国产塞纳或2022年12月量产/上市
全新现代途胜L或4月上市 车展是个好时机
途观X高颜值 配置全
92#汽油再涨0.19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