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众推新平台 入门级电动车由西雅特研发

时间:2021-03-23 09:43:08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获悉,大众汽车将于2025年推出全新“MEB-Lite”平台,而该平台及基于该平台车型的开发工作,则将由西雅特主导,新产品将定位在小型/紧凑型两厢轿车,未来还将有悬挂大众与奥迪品牌标识的同平台产品。

    新架构是MEB平台的修改版,适用于包括Cupra Born和Volkswagen ID.3在内的各种车型,是实现大众汽车集团生产经济适用电动汽车的关键,新车目标的起售价为20000欧元。西雅特和大众汽车已经确认,他们首款使用该平台的小型城市跨界车的尺寸接近于西雅特Arona和大众T-Cross,将于2025年面世。

    基于MEB-Lite平台生产的入门级产品大约会有每年50万辆的产能,生产基地将设在西雅特的马托雷尔工厂。但是,西亚特汽车公司老板韦恩·格里菲斯(Wayne Griffiths)说,这取决于西班牙政府和欧盟委员会的支持和投资。

    格里菲斯说:“我们打算将西班牙确立为欧洲的电动汽车枢纽。我们计划从2025年开始在西班牙制造电动汽车,在马托雷尔为大众集团的各种品牌每年生产超过50万辆汽车,但是我们需要西班牙政府和欧盟委员会的明确承诺来支持我们。确切的数量将取决于在初始阶段有多少品牌推出入门级汽车。大众,斯柯达以及未来的奥迪都将参与该项目,此后将进入第二阶段,直至2030年。”

    最初,西雅特负责启动入门级MEB平台的开发,但后来的研发直接转移到了大众汽车上。根据此前的报道,西雅特已经在马托雷尔建立了一个新的电池组与电动技术研发实验室,预计将在4月份正式完工。完工后实验室将辟出一块约1500平方米的空间供大众汽车西班牙分部进行相关品牌的电动车测试。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宝马i4首发 亮点:更真实续航及更大双肾
三菱皮卡11月入华 限量进口或售22.98万起
五菱征途售5.88万起 更倾向谋生而非娱乐
奥迪停止研发燃油引擎 又"学"国内车企
一汽丰田国产塞纳或2022年12月量产/上市
全新现代途胜L或4月上市 车展是个好时机
途观X高颜值 配置全
92#汽油再涨0.19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