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奥迪Q4 e-tron明年见 续航550km挺可惜

时间:2021-01-26 11:58:37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主编意见:一汽-大众奥迪Q4 e-tron将在2022年国产并上市的消息,是不是让很多奥迪粉开心?虽然要等一年,但至少还有个盼头。不过问题来了,据说国产奥迪Q4 e-tron的续航仍旧是550km左右,和刚发布售价的ID.4系列的最长续航相近,这就有点儿可惜了。虽然都是大众车,但更晚上市还身披奥迪的"外衣",哪怕与时俱进也得让续航力达到2021年的标杆不是?现在国产SUV的标杆都在650km,等到明年还不得奔着720km左右进化啊?区区550km的续航卖着奥迪纯电的价格,届时可能会略尴尬呢。

    近日获悉,一汽-大众奥迪Q4 e-tron车型将于2022年在大众佛山工厂投产,并于同年正式上市。根据此前曝光消息,该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NEDC续航里程预计在550公里左右。

    新车的概念车版本此前已正式亮相,整车延续了e-tron车型的设计风格,头灯造型科技感十足,灯组内部设有多条LED灯带,前包围两侧还设有与奥迪e-tron相似的黑色装饰,使得整个车头显得更年轻、运动。车侧线条流畅,外后视镜仍采用了摄像头的设计理念,科技感十足。车身尺寸为4590/1900/1610mm,轴距为2770mm,介于Q3与Q5之间。车尾依然采用奥迪家族式的贯穿式LED尾灯设计。

    车内设计更加前卫个性,棱角分明的线条体现了更强的运动感,中控屏与副驾驶前方的中控台融为一体,多边形的设计元素使其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同时,还将下方中控台部分采用了全触摸式的设计,舍弃了传统样式的挡把,更换为触摸按键,至于量产车型上该设计是否保留,目前还尚不清楚。配置上还将配备液晶仪表盘、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抬头显示等等功能。

    新车前后桥各搭载一台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225kW,峰值扭矩达到460N·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6.3秒(概念车)。电池容量或为82kWh,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将会超过450km,而NEDC工况续航里程则接近550km。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蔚来免费换电缩减至4次 上帝17个月变肥羊
ID.4 X比CROZZ起售低2元 有2款实惠7千
奇瑞新SUV叫大蚂蚁 续航510km不算突出
威马W6年内开卖 三屏是亮点但容易分神
奔驰EQA亮相 但续航仅超400km略显落伍
北汽纯电车续航708km 开启EV市场新竞争
新锐骐兼顾生活与创业
2021年油价第一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