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奔驰R级将成纯电平台?梅赛德斯:正在考虑

时间:2020-11-24 16:44:30  来源:玩车趣  作者:码哥

    主编意见:谁还记得奔驰在C级、E级和大G之外还有曾经有个R级?相比较还尚未被遗忘的奔驰B级,这个R级已经停产了多年。但如果那一款已经停产的车型平台直接转战纯电车市场,是不是能大赚一笔呢?这可不是幻想,看看国内拿老头乐平台都能搞出热销的纯电,梅赛德斯方面的决策者也不会无动于衷。那么将R级变身为“EQR”的前景如何呢?先不说奔驰自身的品牌效应,就连流水线和品质监控体系都是现成的,再加上国内的积分和补贴影响,即使新车没销量再停了也不会损失什么,还不会影响到C、E、G等各个热销系列的口碑,所以这波干了真不亏。

    从外媒处获悉,奔驰正考虑在未来重新复活R级车型,并将继续主打MPV市场。只不过,这次该车或将以7座纯电动MPV的形式出现在大众面前,且不再会有传统的燃油动力,同时为了与家族中的纯电动车命名逻辑相符,可能会被命名为“EQR”。

    “经典”的奔驰R级诞生于2005年,是一款主打豪华的中大型7座MPV。此外,奔驰则曾推出过基于R级的高性能版本车型——R 63 AMG,该车搭载M156 6.2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510马力,峰值扭矩630牛·米,配备7速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仅需4.6秒。

    而未来可能被复活的奔驰EQR,或将基于奔驰EQ系列的EVA平台打造,关于车身的设计,目前还没有太多的消息泄露,未来会采用方便上下车的推拉门,还是更接近于轿车化的侧开门还不得而知。其动力可能会拥有105千瓦时的电池组,并会采用三电机驱动,据说顶级版本最大功率有望达到1000马力,扭矩1350Nm,因为拥有超强的动力表现,该车可能会被加入到梅赛德斯-AMG旗下。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广州车展新能源汇总 蔚来等国产纯电领衔
长城/荣威等自主品牌发力 广州车展SUV汇总
2020广州车展首日 华晨汽车正式宣布破产
东风裕隆申请破产清算 纳智捷或将退市
油价年内第五次上调 92#加满50L多花6元
上汽红岩第六代重卡亮相 含混动EV氢能源
全新MG5让钱包没压力
新款星途TXL很高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