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众ID.4首发 MEB平台打造/年底前交付

时间:2020-09-24 16:55:3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0年9月23日,大众品牌基于MEB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中型SUV——大众ID.4正式首发,首批车辆将于今年年底之前交付。未来大众还将在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分别投产该车型,这也是两家车企首次投产的基于MEB平台而来的车型。

    新车外观将继续采用大众电动车家族的设计语言和标志性前脸,全封闭式进气格栅配合可点亮的大众logo以及贯穿式灯带,看起来更有未来感。保险杠营造出“X”的轮廓,两侧还采用了极具攻击性造型的散热开口,兼顾疏导气流和为刹车系统引降温的效果,进一步突出年轻化、运动化属性。

    车侧采用双色设计,使用十分流畅、多变的线条勾勒,腰线与门板下方修饰线均以流畅的姿态贯穿车身。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该车还会提供低风阻的轮圈,配合车尾延伸出来的整流罩,使得空气从车身划过减小阻力,官方表示该车空气阻力系数为0.28。车身轴距为2765mm,较好的轴距表现也是MEB平台的优势所在。尾灯与前灯相呼应,并首次使用3D LED尾灯组,通过矩阵式的LED发光组件营造出立体排列的动态效果。

    车内简洁干净却也科技感十足,仪表盘采用较小尺寸的LED屏幕,仪表盘右侧模块为电子换挡机构,拥有悬浮式液晶显示屏的中控台具备娱乐和部分座椅功能等操作功能。不大型倾斜玻璃全景天窗(可选),拥有30种背景照明颜色。此外,风挡下方的灯条可以根据车辆驱动情况及交通情况,发出不同颜色的灯光信号。除此之外,新车还将使用全新的电子钥匙。

    5座布局的座椅,填充物十分柔软,靠背还印有“ID.”徽标。主驾驶位座椅配置丰富,包括电动腰脱、座椅记忆以及座椅按摩等等,通过铭牌可以看出其采用大众ergoActive人体工学座椅。后排座椅拥有中央扶手,中间座位也配备了头枕,得益于可观的车宽尺寸,后排空间也是很宽敞。后备厢空间规整且容量大,标准行李厢容积543L,后排座椅靠背可按4/6比例放倒,实用性比较高。

    在上市之初,大众为ID.4将提供四个动力版本车型,ID.4 Pure版最大功率109kW,最大扭矩220Nm;ID.4 Pure Performance版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310Nm;ID.4 Pro版最大功率129kW,最大扭矩235Nm;ID.4 Pro Performance版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

    续航里程,ID.4 Pure版上配备的是52kWh的电池,在WLTP循环下能实现最高360km的续航里程;而ID.4 Pro版拥有77kWh大电池,在WLTP下则能实现最高520km的续航能力。值得一提的是,ID.4拥有150kW的快充能力,可在30分钟内将电量充至80%左右。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奥迪A3 g-tron不用插电 亮点:油气混合
观致7售10.98万起上市 价格不香售后成迷
新款国产BMW 5系官图 车展上市亮点:年轻
荣威i6 MAX体验 国产家轿中它最具竞争力
高合HiPhi X内饰曝光 后排舒适副驾升舱
油价下调 92#降0.25元 加满50L省12.5元
第四代飞度最潮那个仔
哈弗大狗 现代"良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