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Jeep牧马人PHEV发布 亮点:两套系统互动

时间:2020-09-04 11:15:59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主编意见:Jeep牧马人PHEV对于中国市场而言,似乎只是为了市场硬性需要而增加的版本,但是Jeep那边可没有像其它研发插电混动车的厂家一样,为了敷衍而添加上一套独立的纯电系统交差。而是真正的让两套系统可以互补了,毕竟一辆纯正越野车,在需要动力时绝对不能抠门马力的释放。相比用完电池电量,就只能靠燃油引擎来拉人又拉一套纯电系统的“傻”插电车,既可油电共同发力,又能单独分开工作,还可以选择引擎工作的同时为电池充电……这样每一滴油都没有浪费,还能在没有电桩的环境下,缓慢为电池充电,这才是真正的环保并兼顾动力好吧。最重要的是,它用的是镍锰钴电池组,而不是遇到磕磕碰碰就可能导致自燃的锂电池,绝对是针对了Jeep车主的实际应用条件而设计的,这样的越野车开出去,才是真正的既环保又快乐还安全罢。

    北京时间2020年9月3日晚间,Jeep牧马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首次在国内亮相,并将于2021年初在北美、中国、欧洲上市。该车最早在2020年北美CES电子展上层海外亮相,外观依旧延续了燃油版车型阳刚、硬汉的设计,7孔式进气格栅、圆形大灯等设计都在沿袭传统。充电口则被设置在了主驾驶一侧的前翼子板处,此外,还在车尾设有“4xe”的标识,除了牧马人PHEV外,自由侠PHEV、指南者PHEV也将拥有该标识。

    牧马人插混版车型将提供4xe、Sahara 4xe和Rubicon 4xe三款车型,其中前两款车型均配备全时四驱、新一代Dana 44前后桥以及低速传动比为2.72:1的Selec-Trac双速变速箱。据官方介绍称,牧马人PHEV车型接近角为44度,通过角为22.5度,离去角为35.6度,离地间隙为10.8英寸(27.4厘米),同时该车具备坚实的前后桥、全时4×4双速变速箱以及约76cm的涉水能力,可满足“Trail Rated”越野评价体系标准,(Jeep通过野外道路和人工环境的现场测试对车辆越野性能进行评级),并获得了“Trail Rated”徽标。

    新车拥有三种驾驶模式,官方称其为“E Selec选择模式”。在混合动力模式下,发动机和电机默认一起工作,且系统优先使用电动机进行驱动力的释放,当电池电量达到最低电量时,燃油发动机介入;在纯电动模式下,车辆仅通过电机驱动,电池电量达到最低电量或或续航更大功率输出时,发动机将自动加入工作;在eSave模式下,车辆优先使用发动机驱动,并保留电量,同时驾驶员可选择“省电”、“充电”状态。此外,无论在何种驾驶模式下,当电量低至一定值,车辆都会自动切换到混动模式。

    其动力系统将配备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双电机的插混动力系统,系统最大功率为375马力(276千瓦),峰值扭矩637N·m,0-96km/h的加速成绩在6s以内。传动系统匹配采埃孚八速自动变速箱,同时有一台电机被安置在变速箱前端,替代了传统变矩器。该车在第二排座椅下方配备了容量为17kWh的液冷镍锰钴电池组,官方称其纯电续航里程为25英里(约为40km),用户可选择240V壁挂式家用充电器。当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时,电机可产生最大0.25g的可用再生制动力;当四驱啮合时,四个车轮均可提供动能回收。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国产全新飞度售8.18万起 还要什么自行车
比亚迪e2升级版8.98万起 续航未变增噱头
上汽通用五菱被罚3万 仅一个变速箱价格
瑞虎8六座版售12.99万起 空间利用终得当
高合HiPhi X曝量产版 概念车亮点均保留
油价年内第3次上调 加满92#汽油多花3.5元
荣威i6 MAX天幕+智能
东南DX7星跃 换代换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