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宝马将小批量生产氢燃料电池车 4分钟充能

时间:2020-07-30 10:09:05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主编意见:宝马将在2022年小批量生产氢燃料电池车,这又不约而同的与丰田等一线大厂的未来选择一致了。来看看BMW家氢燃料电池车的参数吧,可储存6千克的氢罐,加注满仅需3到4分钟,动力功率可达275KW……虽然存储和转换设备所占空间会超过现有的纯电车电池所占空间,但是在车身重量上的优势和充能时间上的优势,却是纯电车无法企及的,对于路桥的损害也大幅度降低了。有意思的是,部分持氢气不安全态度的同行也感叹道,撞了纯电车顶多是烧死对方车里的人,但若是清楚自己和前车都背着压力氢罐,可能路上的司机都能更冷静和理智了呢……。

    据外媒报道称,自2022年开始,宝马将小规模生产基于BMW X5打造的BMW i Hydrogen NEXT氢燃料电池车。其燃料电池组和整个系统由宝马集团研发,而单体燃料电池则来自于丰田,根据此前消息获悉,该车补充燃料的时间仅需3-4分钟。

    自2013年以来,宝马集团一直与丰田汽车公司合作开发燃料电池驱动系统。2015年夏季起,宝马集团一直在测试基于宝马5系GT的研发车辆,其中配备了联合开发的燃料电池系统。宝马表示,对纯电动汽车来说,氢燃料电池系统将成为有吸引力的替代选择,特别是有些消费者没有自己的充电设施,或者经常需要长途驾驶。如果拥有充足的氢能基础设施,氢燃料汽车将提供很大的灵活性。无论温度条件如何,只需大约3-4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加氢过程,再次提供全程动力。

    此前宝马集团公布了i Hydrogen NEXT氢动力系统的一些技术细节,其燃料电池下方装有直流变换器,可让燃料电池的电压水平与电动动力系统和高功率型电池的电压水平相匹配。高功率型电池不仅可以由燃料电池充电,还可以使用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产生的电力。车辆配备了一对700Bar(70Mpa)的储氢罐,总共可容纳6千克的氢,输出功率可达125kW。而宝马的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也将集成到i Hydrogen NEXT当中,位于电机上方的动力缓冲电池,可以在超车或加速时提供额外动力,系统总功率可达275kW(374Ps),足以确保宝马的动力性能。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9年SUV销量Top10 第三代哈弗H6发布
一汽-大众探岳X上市 4款车型/23.58万起售
2019新能源车销量Top10 新款唐DM预售
观致7下线 外观偏怪 内饰偏硬 动力偏旧
福田大将军皮卡曝光 造型看着就很猛禽
入华15年 上汽斯柯达第300万辆车下线
成都车展热点首发车
新冠道豪华SUV新定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