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途锐R领衔 大众多款新车型全球线上首发

时间:2020-03-03 19:33:1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0年3月3日,大众汽车全球线上直播多款新车发布会,包括:搭载大众eHybrid插电式混动系统的途锐R、基于MQB平台打造的第八代高尔夫GTI、高尔夫GTE及高尔夫GTD等车型。

 
途锐R
 
    途锐R延续了大众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并配备了R系列车身套件,采用专属得Lapiz Blue Metallic蓝色车漆,将进气格栅、前保险杠、后视镜、窗框均改为黑色设计,凸显Black Style风格套装,更加凸显性能车身份。
 

    车侧线条较为立体,侧裙采用与车身同色涂装,搭配20英寸的多辐熏黑轮毂(最大可以选择22英寸),增强运动氛围。侧翼子板处还使用了去年刚刚由大众设计中心联合技术研发和营销团队设计的“R”标识。车尾位于车标下部的“TOUAREG”被“R”标取代,后备厢盖右侧还增加了“eHYBRID”的标识来凸显插电混动车型的身份。车顶扰流板配合底部双边共两出排气,进一步提升视觉冲击力。
 
    车内采用了全新的15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与1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组合。不过新车在细节处还是彰显了性能版本的特别之处,例如带有“R”标的多功能方向盘、迎宾饰板,采用蓝色缝线装饰并在头枕处带有“R”标的真皮座椅等。
 
    其动力系统采用3.0T V6汽油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250千瓦(340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100千瓦(136马力),这套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340千瓦(462马力),综合峰值扭矩7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秒,极速可达250km/h(电子限速)。电池容量为14.1 kWh,纯电续航48公里,纯电极速140km/h。传动系统匹配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并搭载大众专属的4MOTION Active Control智能四驱控制系统,前后最高动力分配分别为80%和70%。
 
高尔夫GTI、高尔夫GTE及高尔夫GTD
 

    全新高尔夫GTI采用了更加夸张且具有运动气质的设计风格,前脸下包围的大嘴式蜂窝网状贯穿式进气口尺寸夸张,两侧融入了五点式LED雾灯,上部格栅也带有贯穿式日行灯带和红色饰条。车侧和车尾配备了小型车身包围、旋风式双色轮圈、双边共两出式排气等,相比普通版更具运动风格。
 

    车内采用了全新的数字化驾驶舱设计,整合了10.25英寸Digital Cockpit数字化仪表与10英寸导航系统,提供包括GTI专属模式在内的30色背景灯。物理按键被大量取消,空调出风口改为家族通用的贯穿式设计。另外,黑红色的颜色搭配和格纹GTI运动座椅都是多年传承的经典元素。GTE和GTD都采用相同的设计元素,只是在配色方案上,以蓝色和灰色来替代GTI专属的红色。
 

    高尔夫GTI的动力系统搭载经过升级的EA888 evo4型2.0T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MQ350型6速手动或DQ381型7速双离合变速箱。
 
    高尔夫GTE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电机搭配涡轮增压发动机,综合功率达180千瓦(245马力),传动系统匹配专为混合动力研发的6速DSG变速箱。电池容量提升50%,到达13kWh,纯电续航里程约60公里。可以使用纯电力驱动,实现零排放。可选配IQ.DRIVE驾驶辅助系统,最高适用车速为210公里/小时。 
 
    高尔夫GTD搭载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功率达147千瓦(200马力),扭矩为400牛·米,传动系统标配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威兰达上市 2种动力/12款车型/17.18万起
中消协:2019年汽车类投诉量增长25.1%
上汽MAXUS EUNIQ 6综合续航达600km
工信部:鼓励汽车限购地区增加号牌配额
2020年汽车年检发生重要调整 费用将上涨
中汽协:建议全国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2月前3周乘用车降89%
上汽大众突破2200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