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路特斯EVIJA开启动态测试 距量产更进一步

时间:2019-12-19 08:55:3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9年12月18日,融合路特斯品牌核心基因与先进工程技术的路特斯Evija 2号工程原型车,于英国诺福克郡海瑟尔总部赛道正式开启动态测试。在此之前,路特斯工程团队已针对Evija进行了大量电脑模拟测试,并针对测试数据在英国、意大利两地进行了多番研讨。此次路测的主要目的是收集Evija在真实道路上的数据以及工程师的实际驾驶感受。

 
    进行测试的Evija 2号工程原型车搭载了定制版悬架、电动动力总成、制动系统和全碳纤维车体外饰板等配置;在内饰方面则配备了量产版座椅、“浮动翼”式仪表台等关键性部件。同时,本次测试由经验丰富的路特斯汽车属性管理及整车集成总监Gavan Kershaw亲自操刀。
 
    Gavan Kershaw表示,Evija 2号工程原型车还未安装车身稳定控制和扭矩矢量分配系统,只装配了满足车辆动态测试的基本工程部件。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工程师可以更准确地获知底盘和制动系统的基础性能指标和水平。同时,工程师会利用基本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和悬挂来感受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反馈。在这些精准数据基础上,工程团队再增加电子干预等其他辅助性系统,进一步测试Evija的综合性能。
 
    Evija 2号工程原型车在弯道中的动态表现与电脑模拟数据相吻合,工程师在行驶过程中可以明确感受到转向精准性和清晰的路感反馈,这辆原型车的超高操控性能令人印象深刻。此外,工程团队加速测试中也获取了扭矩输出及轮胎抓地性能的数据。
 
    路特斯工程团队在测试过程中充分利用以往产品的开发经验。除收集动态测试数据之外,团队还在Evija的驾驶协调性、人机工程学和电子设备的使用便利性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测试工作,确保路特斯的轻量化、高效率的核心DNA在Evija上最终得以体现。这次测试让所有人更有理由相信,Evija采用的最新技术将助力路特斯再次成为汽车行业的技术标杆。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全新S60上市 售价28.69-46.19万元
长安新能源E-Pro上市 补贴后10.69万起售
长安逸动PLUS亮相 高颜值/搭载蓝鲸动力
发改委:加快撤销高速省界收费站/推广ETC
11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销量同比下降3.6%
北京奔驰顺义工厂建成/投产 自动化率90%
11月商用车产销量最佳
11月乘用车销205.7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