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本田汽车坚持以混动为重 纯电车难成主流

时间:2019-11-18 13:55:4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各大车企纷纷投入电动化战略时,本田汽车却唱起了“反调”。据外媒autonews报道,本田汽车CEO八乡隆弘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动汽车不会在短时间内成为主流,因为动力电池和充电设施还有限制,本田仍将以混动系统作为目前重点发展的方向。

 
    八乡隆弘认为现在基础设施和硬件都存在一定的缺陷,因此纯电动汽车的数量并不会快速增长,但由于某些地区支持电动汽车的发展,本田也会继续研发电动汽车。需要指出的是,本田的目标是减少碳排放,不是为了拥有电动汽车而生产电动汽车,所以混合动力系统也会是本田重点的发展方向。
 
    本田研发电动汽车已有30年历史,在每一个阶段都会重新评估电动技术的潜力。虽然电动化趋势已经成为行业共识,目前车企对电动汽车的支持程度也是一边倒,但如果投放的时间点判断失误,膨胀的技术泡沫和市场预期会带来更多负面效应。就此,本田对于电气化和“出行项目”的实际利润仍然存在严重怀疑,认为电动汽车的技术成本和复杂性可能不值得追求。
 
    其实,本田并没有完全否认电动汽车的发展趋势,只是认为不会那么快普及。八乡隆弘表示,“我不认为纯电动汽车的需求会急剧增加,而且我相信这种情况在全球范围内都是同样的。电动汽车的基础架构、动力电池和硬件普遍存在难以克服问题。而且不同国家对电动汽车有不同的规定,我们必须遵守这些规定。因此,继续研发电动车技术是必须的。”
 
    本田的新能源产业规划始于2016年。根据规划,到2030年,本田旗下电动化系列产品将占其全球汽车销量的三分之二,约为65%。八乡隆弘预计,这65%的电气化产品中,10%-15%的销量来自纯电动版车型,剩下的50%-55%的销量则将由混合动力车型和插电式混和动力车型贡献。
 
    另外,在自动驾驶方面,本田的策略同样显得保守冷静。早在2017年,本田宣布计划在2020年之前推出变道自动驾驶系统,并在2025年之前推出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但是推广自动驾驶汽车首先要考虑社会需要什么样的自动驾驶,还要考虑在现行的法律环境下应该如对于现在火热的自动驾驶,八乡隆弘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推广自动驾驶汽车首先要考虑社会需要什么样的自动驾驶,还要考虑在现行的法律环境下应该如何运营。本田计划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具有更高商业价值的先进驾驶辅助设备和“出行项目”上。
 
    本田也无意与其他制造商结盟,来共同承担开发新技术的高成本。对此,其CEO再次重申,本田汽车不可能与其他公司合并,尽管这是汽车行业目前的最大趋势。八乡隆弘解释说:“我们无意进行资本并购。原因是一旦我们进行了资本合作,另一方将在我们的管理层中发表意见,这意味着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可能无法朝着想要的方向前进。”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稳住汽车等消费大头 放宽/取消限制政策
第十一批车船税优惠名单 24款为插混车型
141款新能源车12个月无产量 从目录撤销
应对“寒冬” 日系供应商整合序幕已拉开
名爵eHS搭载插混系统 将于广州车展上市
斯柯达新一代明锐全球首发 搭载多种动力
10月乘用车销192.8万辆
10月汽车产销回升较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