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众ID.3国内首发 11月4日在德国工厂投产

时间:2019-11-01 14:30:2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9年10月31日,在法兰克福车展期间全球首发的大众ID.3正式在国内首发,并将于11月4日在德国茨维考工厂正式投产,2020年春季在欧洲市场率先交付。作为大众ID.家族中的首款量产车型,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车的大众ID.3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而来,提供三种续航里程版本。

 

    作为大众集团全新品牌下,ID.家族系列中的首款量产车型,ID.3采用了大众全新logo标识,整车风格时尚动感,前脸封闭式进气格栅,前大灯组通过一条LED灯带相连接,搭配炯炯有神的前大灯组及贯穿式设计的前保险杠,配合会发光的全新logo,使该车整体造型更显科技感。

    车侧大角度倾斜的A柱和前风挡营造出了动感流畅的车顶线条,颇似海星造型的花瓣式轮圈,很炫酷。作为电动车专属平台产物,其具备着打破传统燃油车以轴距划分级别的属性,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61*1809*1552mm,却有着2765mm的入门B级别车轴距。尾部造型较为方正,设计则与前脸相呼应。
 

    车内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全液晶仪表盘可显示时速、剩余电量、剩余续航里程等;而电子挡把则与仪表盘连为一体,通过转动端部即可实现换挡,同时用户在仪表盘右侧也可看到当前挡位。10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上集成有导航、多媒体等功能,屏幕左侧还常驻有空调状态、座椅加热状态等信息。
 

    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大众ID.3,动力系统搭载一台后置单电动机,最大功率150kW(204Ps),峰值扭矩310Nm,并将推出3种版本车型,3种不同续航版本均采用WLTP工况进行测试,续航能力分别为:基本版位330km,中距离版位420km以及长续航版位550km。根据需求可选装7.2kW或11kW的家用慢充桩,并且支持125kW的直流快充,在快充模式下,使用ID. Charger Wallbox壁挂式充电盒,可以在30分钟内增加290km(WLTP)的续航里程。另外,大众也同样拥有像特斯拉那样的超充服务。IONITY超充品牌也可以达到最高200kW的充电功率。
 
    为打造纯电动车生产线,大众自2018年开始对该工厂进行分阶段改造,预计2021年全面完成。届时,该工厂的产能将达到33万辆/年。此外,除大众外,奥迪和西雅特品牌基于MEB平台推出的车型也将在这里生产。为此,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明年开始在上海安亭、佛山两家工厂生产电动车,未来大众ID.3也将在国内生产。按照规划,大众集团在华电动车产能将达到60万辆。预计在2028年前,大众集团生产超过2200万辆电动汽车,其中1160万辆将来自中国工厂。
 
    当前,大众正努力打造“世界最大的零排放汽车制造商”,基于这一目标来看,大众ID.3电动车将成为承载集团未来发展的重要车型之一。为了加速生产电动汽车,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2022年前重组8家工厂,届时电动汽车年产能将达到100万辆。此外,大众为实现电动化转型,计划在2023年向电动汽车制造领域投资300亿欧元(约为2352.2亿元人民币)。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油价下调 92#汽油降0.12元/加满50L省6元
第八代高尔夫首发 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
东风启辰e30上市 补贴后售价6.18-7.48万
长城炮商用皮卡上市 17款车型/9.78万起售
市场销量下滑 日产或考虑出售其欧洲工厂
试驾完锐程CC竟不想下车 只因体验太舒服
试思皓E20X 德系风浓郁
荣威RX5 MAX真-智慧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