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京汽车株洲生产基地第100万辆整车下线

时间:2019-10-28 15:37:5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9年10月27日,北京汽车株洲生产基地第100万辆整车下线仪式在其工厂举行。株洲生产基地作为北汽集团旗下首个外阜制造厂,自从2009年建成至今已走过了10个年头,目前该基地分为一工厂和二工厂两大部分,其中一厂主要负责传统燃油汽车的生产制造,而二工厂则主要负责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制造,已形成具备产50万辆规模的汽车产业集群,为北汽集团自主业务板块的发展提供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作为北汽集团自主乘用车型的主要生产基地,株洲工厂不仅生产D20、D50、BEIJING-X3等传统燃油车,BEIJING-EU5、EX5等新能源车型也在此生产。此次第100万辆下线的正是BEIJING-EU5车型。
 
    据悉,在2010年11月,北汽集团株洲基地就获得了传统燃油汽车生产资质,结束了北汽集团旗下自主业务板块没有生产资质的历史;而在2011年,北汽集团株洲基地再次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意味着株洲基地成为北汽集团旗下集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双栖”发展的制造基地。
 
    北汽株洲基地拥有5400吨的全自动化冲压线和全自动化焊接生产线,630多台机器人阵列。全生产过程车辆自动跟踪识别的MES系统,物流需求精确计算的LES系统等等,具有相当高的智能自动化水平。
 
    北汽集团在今年进行了较大规模的业务调整,在北汽新能源与北汽绅宝整合为BEIJING品牌之后,未来株洲生产基地在北汽自主品牌板块发挥的作用将会更为重要。在下线活动上,徐和谊表示: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排头兵,北汽肩负着振兴民族品牌的使命与责任。面临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时代大潮,北京汽车将以更完备的产业链,助力株洲基地取得更大的成就,迎接北汽自主品牌更加光明的未来。
 
    2019年上半年,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综合销量达到8.28万辆,其中新能源达到5.4万辆,同比增长263.6%。新能源汽车销量比重大幅提高,占比达到70%,战绩斐然。今天,株洲基地100万辆的达成,再次为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事业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油价下调 92#汽油降0.12元/加满50L省6元
第八代高尔夫首发 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
东风启辰e30上市 补贴后售价6.18-7.48万
长城炮商用皮卡上市 17款车型/9.78万起售
市场销量下滑 日产或考虑出售其欧洲工厂
试驾完锐程CC竟不想下车 只因体验太舒服
试思皓E20X 德系风浓郁
荣威RX5 MAX真-智慧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