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加码新能源市场 雷诺/江铃成立江铃新能源

时间:2019-07-19 18:19:3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9年7月17日,为进一步促进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战略布局,雷诺集团和江铃集团宣布——双方正式成立合资公司,其中,雷诺集团通过增资10亿元人民币,成为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公司(以下简称“江铃新能源”)的股东,并拥有50%的股权。目前,新合资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此前,双方曾于2018年12月20日宣布达成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符合江铃集团和雷诺集团的战略布局,是双方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雷诺来说,其电动车保有量占据欧洲市场份额超三分之一,但却一直未能进入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雷诺通过选择一家拥有生产资质、产能及产品规划、市场基础等齐备的企业,为其进军中国新能源市场,铺设了一条捷径,从而也推动了其在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雷诺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主席福兰表示:“中国是雷诺集团的重要市场。此次与江铃集团就新能源业务达成合作,将有助于支持我们在中国的未来成长。雷诺集团是欧洲电动车市场的开创者和领导者,我们将把在电动车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方面积累了10余年的丰富经验运用到合资项目中。”
 
    而江铃新能源是江铃集团于2015年成立的子公司,并于2017年9月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其在新能源市场虽然销量表现不错,2017、2018年的销量分别为3.8万辆及4.5万辆。但江铃新能源的产品线单一,江铃E200单一车型2018年累计销量则为3.99万辆,占比总销量的88.7%。其次,江铃新能源品牌力不佳,相比外资品牌及国内的比亚迪等对手来说,产品溢价能力较弱。同时,为了达到江铃集团2020年销售纯电动车6万辆以上,目标占据国内电动车市场10%的份额的目标,提高产品技术及开发更多更丰富的车型矩阵是江铃需努力的方向。而如果江铃与雷诺合作,其品牌形象及产品技术等或均能从中获益。
 
    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天高表示:“秉承开放合作理念的江铃集团,是国内率先引入国际战略合作伙伴的企业之一。此次与雷诺集团达成合作,将进一步促进江铃集团新能源公司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提升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渗透率。”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则是,在双积分政策日益严苛的背景下,雷诺与江铃的合作能在一定程度上互补短板,才能实现共赢发展。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6月受国六等影响 乘用车销量环比增10.7%
截至2019年5月 新能源汽车召回达12.3万辆
6月汽车销205.6万辆 同比降9.6%/降幅收窄
东风本田新款XR-V上市 7款车/12.79万起售
6月汽车产销组图 MPV销量同环比均降24%
北京将严查高排放车 持续推动车辆电动化
博越PRO便宜/好看/赞多
试长安CS35 PLUS蓝鲸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