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前5月全球新能源车型/车企销量排行榜

时间:2019-07-02 11:19:0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遭遇“危险的失速”,全球市场亦受中国影响——毕竟,今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56%由中国供给。

 
    今年前5个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售84.14万辆,同比增长52%,增速较前两年大幅回落。需要说明的一点是,欧美日等地发布汽车销量是以“注册数”为基准,类似我们的上险量、上牌量,而国内的数字是批发销量数字。
 
    特斯拉Model 3卖的最好,今年前五个月已经在全球销售了8.6万辆,占同期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的10.26%,是累计销量排名第二的比亚迪元新能源的2倍多,后者今年已累计买了3.7万辆,全球相关市场份额4.39%。
 
    在前五个月的车型销量TOP 20榜单中,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型上榜10款,其中比亚迪2款,上汽荣威、北汽新能源、吉利帝豪等其他上榜品牌都是一款车型上榜。中外合资车型上榜3款,分别是聆风、宝马5系新能源和帕萨特新能源,这三款车型,尤其是后两款,依托在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取得了优异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以下的车型排行榜中,国外品牌的车型往往都是全球多国多地区销售,而中国品牌车型的绝大多数还是仅限在中国本土市场推广销售。
 
    主机厂方面,以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为依托的比亚迪累计销量最高,前五个月销量超过11.5万辆,占到同期全球市场的13.69%,领先排在第二位的特斯拉1个百分点。上汽集团排在第三,北汽新能源在全球市场的排位则下滑到了第六位。
 
    不过,未来比亚迪的冠军地位将拿的越来越不轻松。一方面,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调整期,另一方面特斯拉6月出现交付高峰,尤其是特斯拉的上海工厂年底将投产Model 3,这将对国内不少车型和车企都带来压力。未来的市场格局变化,我们将持续关注。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京新能源汽车指标申请人数已超43万个
油价二连跌 92#汽油降9分/加满50L省4.5元
工信部取消新能源车动力电池"白名单"
欧盟新排放标准下 车企面临340亿欧罚款
2019 CES Asia展:日产跨界畅谈人工智能
全新BMW 3系上市 售价31.39-36.39万元
北京自6.26起取消地补
蔚来召回ES8及相关声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