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L4级自动驾驶测试车亮相2019 CES展

时间:2019-01-08 10:05:5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在2019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简称“2019 CES展”)上,丰田推出了基于全新雷克萨斯LS 500h打造的L4级自动驾驶测试原型车——TRI-P4,该车车顶和车身四周拥有多个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以实现更加智能、响应迅速、更为顺畅的自动驾驶。

 

    据介绍,TRI-P4在车身两侧增加了2颗新的摄像头,并在车头和车尾增加了更多的传感器。激光雷达在保持此前水平的基础之上,距离传感器系统也经过了升级,在较近的探测距离内拥有更好的灵敏度。而新处理器则拥有了更强的数据处理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同时其电力来源也由此前的12V车载电瓶变为了LS 500h混动系统的动力电池。此外,位于TRI-P4后备厢里的自动驾驶系统电脑机箱改为了竖向放置,该原型车也因此拥有了更为出色的储物空间表现。

    官方表示,选择全新雷克萨斯LS 500h作为原型车基础的原因在于丰田已经为该车提供了更为先进的辅助驾驶系统,相比其他老车型,后者能够赋予TRI-P4更加顺滑流畅的自动驾驶操作,以及更加敏捷的机动性和响应。而相比于此前TRI 3.0平台的老产品,TRI-P4的自动驾驶系统拥有了几项新功能,同时适配能力也更强。

    在此次活动的发布会上,丰田表示,TRI-P4搭载的P4系统将于今年春季投产,随后供应给丰田Guardian and Chauffeur(守护者与私人司机)自动驾驶测试项目的测试车使用。而在2020年后,美国市场的丰田车型,15%将配备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动力。而到了2025年,全球市场的所有丰田及雷克萨斯品牌车型将拥有电气化版本的可选。

    2030年后,全球市场,丰田预计将在每年销售550万辆电气化车型,其中100万辆为零排放车型。并且锂离子电池将被逐步替换为全固态电池。同时,丰田将Blended Envelope Control人机混合驾驶控制加入到测试中,当自动驾驶系统在探测到危险时,电脑将自动接管车辆,不仅会做出紧急刹车措施,还会自动转向进行避让,或自动加速驶离,尽可能避免发生碰撞。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车轮记2019-01-02 零度以下需要洒水车嘛?
车轮记2019-01-03 车内空气净化不用纠结
北京越野独立运营 不再与北汽股份挂钩
2019款荣威Ei5上市 补贴后12.88万起售
马可·睿思:接替丹安曼 出任通用汽车总裁
广汽传祺GM6正式上市 售价10.98-15.98万
车轮记01-04 刮风停车
新势力能否量产交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