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工信部:特别公示27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

时间:2018-11-08 12:57:2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11月7日,工信部发布《特别公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第1批)》(以下简称:“特别公示”),共计27家新能源汽车企业由于12个月及以上未生产新能源汽车产品,被工信部特别公示。名单覆盖乘用车及商用车企业,包括华晨汽车、长安标致雪铁龙等耳熟能详的整车厂也列在其中。

    工信部方面指出,对于被特别公示的企业,暂停受理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能源汽车新产品申报。申请移出特别公示的企业,需通过39号令《准入审查要求》的考核。

    按照《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39号)第二十三条规定,“对于停止生产新能源汽车产品12个月及以上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工信部予以特别公示。经特别公示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在恢复生产之前,工信部应当对其保持《准入审查要求》的情况进行核查。”

    这意味着,上述企业要想再次生产新能源车,需要重新经过工信部核查,即再次核查生产企业的设计开发、生产、一致性保障、售后服务及安全保障等四方面能力。不能保持准入条件或破产的企业,将被撤销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长安全新CS35 PLUS上市 售6.99-10.49万
新能源车起火率高频发生 缺陷车辆被召回
上汽大众途岳上市 6款车型/16.98万起售
吉利缤越正式上市 推5款车型/7.88万起售
一汽解放发布品牌战略 重卡J7震撼上市
拟撤销免征购置税资格 新能源车再添161款
哈弗F7最强SUV没"罩门"
汽车行业自律联盟成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