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零跑S01首批白车身下线 或2019年1月上市

时间:2018-10-30 12:14:1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零跑汽车位于金华的智能制造基地于2017年3月份开工建设,将以生产智能电动汽车和三电核心零部件为主,目前焊装车间已经完成了基础建设和设备调试。2018年10月30日,零跑汽车S01首批白车身在这间焊装车间里完成制造并成功下线。据悉,定位为纯电动轿跑车型的——零跑S01将于明年1月正式上市,并在第一季度逐步开启量产下线。

    零跑汽车S01首批白车身重量215公斤,轻量化有一定竞争力并且可控,其在成本、工艺一致性上都可以保证。而对于零跑汽车来说,其在动力总成、自动驾驶方面的投入也是最多的。纯电动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特斯拉给行业发展带了很早的头,纯电动汽车是一个方向,未来3-5年购买成本体系可以与燃油车媲美,使用成本上也可以逐渐优化。随着行业基础设施和产业链的不断完善,纯电动汽车取代燃油车的速度会比想的更快。

    零跑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江明在现场表示,今天对于他人生来说是迈出了很大的一步:“经过近两个多月的努力,我们首个白车身下线,这意味着我们零跑整个团队经过3年多的研发,首款产品达到工艺验证、达到制造的水平。焊装车间的完成也证明制造环节最重要的一环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我们有信心制造出具有竞争力的零跑汽车。”

    零跑汽车智能制造基地总投资25亿元,位于浙江金华新能源小镇,于2017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该工厂包括整车生产线,以及核心三电系统的生产,具备高度智能化、自动化的生产能力,同时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并采用国际先进的环保措施。

    S01首批白车身下线的当天,工厂焊装车间也同期建设完成。该车间一期配备78台库卡智能机器人,主焊线采用柔性化全自动化生产线,总拼工位(下车体、上车体)采用柯马原装OPEMGATE、车身顶盖采用激光焊接工艺。

    定位于纯电动轿跑车型的零跑S01,是零跑S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其外观设计简约而紧凑,三门造形结构非常小巧,加上溜背式设计,显得动感十足。前脸设计凸显年轻时尚,线条运用大胆。整车有着非常鲜明的辨识度。

    该车内饰设计非常简洁,几乎没有任何的实体按键,车内采用大面积的钢琴烤漆装饰与皮革材质包裹,具有一定档次感。车内功能大多使用触控操作,内饰看起来整洁、布局清晰,液晶仪表盘等等也都有配备。

    其动力采用纯电驱动,搭载的一体化电动总成最大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配置密度为130Wh/kg的电池,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按照最新续航里程可达360公里。

    据悉,零跑S01将在2019年1月上市,并在第一季度逐步开启量产下线。此外,零跑汽车也将在自动驾驶、智能汽车方面打造竞争力,并计划在2019年中旬左右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的落地,并在2019年年底或2020年中旬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的落地。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东风本田INSPIRE上市 7款车/18.28万起售
郑州日产全新皮卡锐骐6上市 8.48万起售
上汽荣威i5上市 主攻细分市场/5.99万起售
北京新能源汽车指标申请数量已超39万个
沃尔沃XC90作为首批汽车驶上港珠澳大桥
因混动控制程序不完善 普锐斯召回3210辆
凯美瑞/C-HR弯道挑战
荣威i5安全性能解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