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长城入股H2 MOBILITY 新能源版图再落一子

时间:2018-10-25 19:05:2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10月24日,在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 2018)上,长城汽车正式宣布,已入股世界领先的德国加氢站运营商H2  MOBILITY,成为该公司第七大股东。根据长城的规划,其首款燃料电池车将于2020年正式亮相。

    H2 MOBILITY是全球领先的德国加氢站运营商,主要负责建立德国全国性的加氢站基础设施,支持德国的燃料电池驱动。目前,长城汽车已与H2 MOBILITY签署了谅解备忘录,通过提供额外投资入股H2 MOBILITY Deutschland,成为继液化空气集团、戴姆勒、林德、OMV、壳牌和道达尔之外的第七个股东。

    长城汽车副总裁唐海锋出席发布仪式并表示:未来,长城汽车将与H2M密切合作,共同推进欧洲、中国和全球的氢能基础设施,共同加速欧洲和中国向氢能交通的过渡。

    作为纯电动汽车的“接班人”,目前全球范围内很多汽车公司均已投入到氢能源以及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中。国家的科技计划以及产业技术创新工程均表现出大力支持氢能源汽车的态度,但目前国内许多汽车企业在此方面却发展滞后,甚至一片空白。而长城汽车在氢能源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研发及发展战略早已起步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8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建成氢能技术中心,具备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部件的测试、试制,以及整车集成与测试能力。同年8月31日,长城汽车收购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51%股权,成功控股上海燃料电池。这使得长城汽车已经具备了为各种应用开发和部署具有成本竞争力的燃料电池驱动技术。

    目前,长城汽车正在同步进行三个方向的研发: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纯电动汽车(BEV);以及燃料电池汽车(FCEV)。已经拥有技术领先的Pi4平台,其可以根据不同的产品需求,实现前驱、后驱及四驱的三种行驶功能,并具备延伸到纯电四驱平台、48V混动平台等架构模式的能力。并在此平台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SUV WEY P8;纯电动专属ME平台产品涵盖A00到A0级轿车、SUV以及商用车,已经此基础上推出了新能能源专属品牌欧拉的首款车型IQ。

H2M-2.jpg

    未来,长城将在燃料电池车方面与H2 MOBILITY Deutschland合作,推进各项相关工作。而首辆基于专属平台的燃料电池车型计划于2020年进行展示,并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推出首支燃料电池车队,最终将于2025年正式向市场推出成熟的氢燃料电池车型。

    在汽车行业飞速发展变革的大背景下,所有车企都面临着电动化、智能化趋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作为一个年销超百万的自主品牌领军企业,长城汽车早已把目光着眼在未来汽车产业发展上,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各个层面提前着手准备,谋划着自己的“新能源大版图”,并将这个“版图”一步步落到实处。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荣威i5细节篇 从灯光到座椅诠释技术&舒适
上汽大众建新能源车汽工厂 将产奥迪等车
奔腾启用全新品牌LOGO T77开启预售10万起
长安逸动EV460上市 补贴后11.79万元起售
广汽三菱1.5T发动机长沙投产 年产15万台
雷诺携手华晨 两年内引入三款商用电动车
荣威i5一步到位 才是真i
菲斯塔性能是最大亮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