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增程式SUV理想智造ONE发布 续航里程700km

时间:2018-10-19 13:32:4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10月18日晚间,理想智造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理想智造ONE,新车定位中大型增程式SUV,将同时提供6座和7座车型,其动力采用四驱电动平台打造,并通过大容量电池组和高功率增程发电系统的高效配合,提供超过700公里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市区工况续航里程或将超过1000公里。据悉,理想智造ONE将只提供一个配置和一个售价,并有望在2019年4月的上海车展开启预定,同年下半年车主试驾后决定是否转为正式定金,量产车将于2019年四季度开始正式交付。

    理想智造ONE的车头形面圆润规整,圆角矩形状的黑色网状增程器进气格栅上部与两侧造型狭长的头灯相连,一条贯穿式的LED灯带横贯整个车头将两侧头灯的灯眉相连,配合下方造型夸张的保险杠,呈现出科技与运动相结合的美感。

    该车定位中大型SUV车型,采用了较为平直的车顶线条为主,因而一定程度上有拉伸的视觉效果,给人留下修长的感觉。平直的车顶设计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供充足的头部空间,让车内乘客更加舒适。此外,新车前后轮眉略微突起,隐隐的透露出几分肌肉质感,让该车看上去十分动感。车身长×宽×高达到5020×1960×1760mm,轴距为2935mm。车尾整体设计简洁而富有层次感,灯组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结合贯穿式饰条,后保险杠下方设有银色护板,增程器的排气系统采用隐藏设计,保证其视觉效果宽大的车尾更具整体感。

    理想智造定位“智能电动车品牌”,科技感同样是理想智造ONE的一大卖点,因此其在内饰设计和整体氛围的营造上也是下了不小的成本的。车内整体采用了上黑下棕的双色搭配,中控台线条平直,内饰布局采用四屏设计,通过用触贯穿整个仪表台区域的屏幕取代传统的物理按键,营造出了极强的科技氛围以及极简的科技风格设计。其上部三联屏分别为仪表屏、中控屏以及副驾驶娱乐屏,下方则是车辆控制屏。与此同时,新车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而挡把前方还设计有第四块屏幕。其中,仪表屏、中控屏、副驾娱乐屏和车辆控制屏的尺寸分别为12.3英寸、16.2英寸、12.3英寸和10.1英寸,它们可以在-30℃~85℃的温度下安全稳定地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包括辅助驾驶系统在内的所有传统选装件均为标准配置。并将在手机互联、百度/高德双导航以及娱乐方面进行创新设计,其副驾驶娱乐屏将具有独立的蓝牙音源,与驾驶员侧互不影响。此外,理想智造ONE还将大量引入语音控制的操控逻辑,更加智能的同时还将支持整车OTA升级。在这套信息、控制系统之后,理想智造ONE配备双芯片和双系统架构,采用高通骁龙820A车规级芯片搭配Android Automotive系统,提供丰富的功能和应用;德州仪器J6芯片搭配Linux系统,保证稳定和安全。

    新车将同时提供2+2+2式6座布局以及2+3+2式7座布局,极大增强了空间灵活性。除了极具科技感的内饰之外,理想智造ONE还将搭载L2级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并针对中国路况和驾驶习惯进行优化研发,提供更加舒适和安全的驾驶体验。

    理想智造ONE最大的特点在于采用增程式动力系统,同时搭载电动机、电池以及1.2T增程器,在电池电量充足时其电动机由电池驱动,而在电池电量不足时则启用增程器,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驱动车辆。其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700km,市区工况续航里程可达1000km。

    新车采用纯电动四驱架构,综合最大功率为240kW,综合最大扭矩为53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6.5秒。其40.5kWh的电池组由宁德时代提供,增程器不介入的情况下纯电动续航里程为180km,并拥有快充、慢充、加油发电三种能源补给形式(40kW直流快充0-80%需30分钟,家用7kW慢充0-100%需6小时)。热管理系统可充分利用增程器余热,在-10℃的环境中,理想智造 ONE 的续航里程衰减可控制在5%,好于一些电动车的30%衰减;在-20℃的环境中,理想智造 ONE的续航里程衰减仅有7%,使其在冬季仍具备较好的续航能力。

    在理想智造ONE搭载的增程式动力系统中,增程器产生的电力将优先用于驱动电动机,在动力需求得到满足的同时,剩余电量将被回收至电池组。而在急加速工况下,电池组和增程器将同时为电动机供电,以达到最佳动态表现。(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9月汽车销量环比增13.82% 产销同比均速降
艾瑞泽GX/EX上市 智能+年轻/5.99万起售
第10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 涉及乘用车31款
2019款CR-V上市 配置升级/售价16.98万起
4季度车市深调整有利于明年经济平稳增长
高桥博昭:出任斯巴鲁中国董事兼总经理
静赏荣威i5 胜在实用
雷克萨斯将本土化生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