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奥迪纯电SUV e-tron亮相 2019年引入国内

时间:2018-09-18 18:05:4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北京时间2018年9月18日,奥迪品牌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SUV——e-tron正式亮相美国旧金山,同时官方宣布了其在美国市场的售价:7.48-8.6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1.33-59.49万元)。新车此前已于奥迪比利时布鲁塞尔工厂投入量产,其使用了功率达150千瓦的快速充电设施,仅需约30分钟便可完成充电,WLTP工况续航里程为400km,有望于2019年引入国内市场。

    奥迪e-tron采用了旅行车与SUV相结合的跨界设计,兼顾了空间与实用性。前脸采用密幅镀铬中网,位于两侧的灯组造型独特,额外延伸出的带有横向饰条的头灯“眼角”与格栅相呼应。车侧采用了深色包围,并加入了刻有装饰槽的银色饰条点缀。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16mm,轴距为2928mm。官方表示其行李厢的容量为660L。风阻系数为Cd0.27,在SUV中属于比较不错的成绩。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尾灯末端还有类似箭头设计的灯带,提升运动感。

    新车外形亮点在于可以选装虚拟后视镜,这是第二款量产车可以选装该项配置,通过位于车内A柱底部的液晶屏来显示路况,理论上可以比传统后视镜有更广的视野,也可以减少视野盲区。充电口设计在车头位置,为了适应不同国家的用车习惯,在车头左右都设计了充电接口,而快充接口位于右侧,采用国际流行的Combo接口设计。

    新车内饰采用新一代奥迪家族式设计风格,双液晶屏显得非常有科技感,上屏负责操控娱乐系统以及车辆功能设定,下屏主要负责空调系统的操作。液晶屏带有振动反馈,在盲操作时可以更好的确认是否完成操作。液晶屏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也是为了方便开车时的操作便利性。四辐方向盘与A8相同,未来如果有S Line版本,或将使用更运动风格的三辐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是当前的潮流趋势,显示信息更丰富,实用性高,视觉上也更好看。另外,排挡杆设计也极具科技感。

8.2.jpg

    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奥迪e-tron的动力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全时四驱布局,搭载一块容量为95kw/h的电池和三台电动机,两台位于车尾、一台位于车前方,最大输出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为664N·m,在WLTP测试标准下,续航里程可以超过400km,0-100km/h加速时间为5.7秒,电子控制时速最高可以达到200km/h。在快充模式下,30分钟内就可将电池充满,如果使用400V的三相电源插座充电,则需要大概8.5小时。新车的前后轴动力分配比例可以进行连续可变调节,大多数情况下这款车将使用后驱模式。在需要更多动力,或者冰雪天气驾驶、急速转弯以及车辆转向不足或者过度时,动力将会分配被前轴。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8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增12.6% 同比降4.55%
8月汽车销量环比激增12.6% 产销同比均降
8月产销组图 纯电商用车同环比均降超10%
捷途X70草原行 享受生活不必消费升级
荣威Marvel X或9.30上市 补贴后26.88万起
长安新CS55/CS55蓝动版上市 售价8.49万起
试驾哈弗F5 颜/智兼备
逃离城市 试云逸230THP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