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奔驰EQC正式发布 或将2019年底国内上市

时间:2018-09-05 12:38:1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9月4日晚,梅赛德斯-奔驰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正式发布了旗下电动子品牌EQ的首款量产SUV——奔驰EQC。新车定位于一款纯电动中型SUV,其设计大量沿用了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动力将由两台150kW的电动马达进行驱动,综合最大功率达300kW,扭矩可达700Nm,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450km。据悉,该车将在2019年初在德国投产,同年夏季在海外市场开售,并于2019年年底在华投产并上市销售,预计售价在50-60万元左右。

    奔驰EQC的外观大量沿用了Generation EQ概念车上的设计元素,整体线条相比传统SUV要更加低矮和流畅。封闭式的进气格栅,其内部采用了镀铬饰条,格栅周边也勾勒了一条更为粗壮的镀铬装饰,大面积的亮黑色面板呈U字形,两侧则与大灯组相接,搭配有可发光的星徽大标。独特的贯穿式日间行车灯不仅将两侧大灯组的上半部分边缘轮廓勾勒出来,更是将前格栅上沿部分点亮,带来了十足的前卫感。

    车侧轮廓和比例基本保留自同为中型SUV的奔驰GLC,但侧窗轮廓、特别是D柱三角窗造型有着明显的调整。前翼子板处设计了镀铬饰条,其上标有蓝色的EQC字样,以表明其特殊身份。新车定位于中型SUV,车身长宽高为4761/1884/1624mm,轴距2873mm。得益于流线的车身设计,其风阻系数仅为0.28Cd。车尾轮廓和造型非常圆润,造型独特的贯穿式尾灯组整体呈“扁C”形设计,与车头日间行车灯相互呼应,LED光源帮助其进一步增强了科技感。

    此次,EQC推出了EQC 400普通版和EQC 400 AMG-Line运动套件版两个造型,主要是车头前格栅的造型以及轮圈的造型有所区分。EQC 400普通版配备了一套造型颇具未来感的20英寸轮圈,与之搭配的是235/50 R20规格的倍耐力Scorpion Verde环保轮胎;而AMG-Line运动套件版车型,在前脸部分采用了黑色钢琴烤漆前格栅边框饰条、双横幅式中网镀铬饰条,以及造型更加夸张的前包围,并换装了一套运动气息更浓郁的21英寸密辐式双色轮圈,与之搭配的是235/45 R21规格的米其林Pilot Sport 4 SUV运动轮胎,看上去更具运动气息。

    新车内饰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双10.25英寸显示屏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贯穿在一起显得很有科技感。中控标配奔驰最新版MBUX车机系统,拥有自主学习能力,可以通过车主的不断使用而进行自我完善。驾乘人员可通过语音、多点触控屏、方向盘Touch-Control滚轮和下部中控台的Touchpad控制器等多种方式控制该系统,后者也支持苹果CarPlay、安卓Auto、百度CarLife三种手机互联形式,语音控制功能同样是MBUX系统的亮点所在,驾乘人员可以通过语音指令实现空调温度调节等功能性操作,而充电相关功能和类似日程安排秘书的功能也将提供。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并提供有多功能按键,中控下部为全新样式的EQ系列车型专属方形空调出风口,蓝紫色的仪表背光、氛围灯和一键启动按钮等也进一步提升了质感。AMG-Line版车型的内饰采用了高反差的黑白双色搭配,同时门内饰板和座椅皮质也采用了菱形纹路缝线,看上去更加具有档次感。

    奔驰EQC基于MEA平台而来,在这一平台架构中,电池被放置在地板上,而每一个车桥都会由一台电动机进行驱动,由此构成电动四驱的架构。其动力将由两台150kW的电动马达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进行驱动,综合最大功率达到408马力,峰值扭矩为765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5.1秒,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50km以上,最高车速可达180km/h。同时,其还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力矩可以从前轴分配到后轴,前后轴可以切换扭矩。

    电池和续航方面,新车搭载一块容量为80kWh的锂电池组,由384个电芯组成(6个模块),重量650kg,最高电压可达408伏特,其中德国版车型电池供应商为戴姆勒旗下的Deutsche ACCUMOTIVE,国产版为宁德时代,其余车型也将采用LG等品牌。续航方面,EQC的NEDC工况百公里耗电量为22.2kWh/100km,满电NEDC工况续航里程大于450km,其能量回收还有5个级别可选。

    奔驰还为EQC配备了专属充电桩,这款新一代壁挂式充电桩最大的充电功率可达22kW,有基础版本的“Wallbox Home”和提供多用户、APP控制的“Wallbox Advance”和“Wallbox Twin”版本。壁挂式充电桩的充电速度将会达到普通直流桩的三倍,使用110kW 的直流充电桩,EQC的电量从10%充到80%仅需40分钟,零下25度时快充可以实现。但零下25度以下时无法快充。(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第二代长安逸动XT上市 售7.79-10.99万
丰田计划再扩大在华销量 2030年达350万辆
WEY VV6正式上市 推5款车型/售14.8万起
本田雅阁锐·混动版上市 售19.98-25.98万
比亚迪全新一代宋上市 售价7.98-21.99万
广汽ix4成都车展上市 补贴后16.38万起
荣威Marvel X成都上市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建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